運動雲

亞俱盃/陳姿雅、曾琬羚領銜世大運女排 拼突破最佳亞軍

▲中華女排,亞洲盃女排。(圖/取自AVC)

▲中華本次將派出U23女排出征亞俱盃。(圖/取自AVC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緊接在亞俱盃男排之後,女排將於4月27日至5月5日在大陸天津登場,中華隊名單出爐,將由企排14年得分后陳姿雅,聯手「皮皮」曾琬羚領軍U23世大運代表隊,力拼突破過往最佳成績亞軍。

亞俱盃年年舉辦,大陸幾乎都能維持在前四名,今年在天津舉辦,大陸將派出天津女排參賽,雖然上季在大陸聯賽中不敵北京屈居亞軍,但實力仍相當雄厚,本次亞俱盃天津要力拼2013年廣東後再度奪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2018雅加達亞運,中華女排,陳姿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華女排陳姿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中華隊在亞俱盃最佳成績為2005年、2006年的亞軍,上屆排名第8,本次和地主大陸同分在A組,另外還有哈薩克、伊朗及香港,B組則有上屆冠軍泰國、亞軍日本、越南、北韓、斯里蘭卡、土庫曼。

中華隊本次派出U23世大運代表隊,由陳姿雅、曾琬羚、賴湘程、黃芯瑜、陳佳蔓等亞運國手領軍,名單還有廖苡任、邱雅慧、張瓈文、畢雯媛、黃蔓亞、劉雙菱、林書荷、吳芳妤、柯粢薰。

中華女排國家隊由日籍黑葛原浩二執掌兵符,他表示目前台灣球員的戰鬥意志力還不夠,因此他會著重在針對球員的個人基礎體能做訓練,期盼能帶隊重返亞洲4強,而U23代表隊即將參與的亞俱盃,將是他來台後首場國際大賽。

▲亞運中華女排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賴湘程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●下載《ETtoday新聞雲APP》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

●中職賽事直播看《播吧》

關鍵字: 亞俱排陳姿雅曾琬鈴U23女排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