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黑風高下雨天自備帆布偷普洱老茶 茶癡曾600萬天價喊一片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一名陳男2月底趁著半夜下雨破壞門窗闖入偷走10箱老闆從中國地區購得、存放數十年價值不斐的七子餅普洱茶。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,順利將陳男逮捕到案,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。

▲夜黑風高下雨天自備帆布偷普洱老茶 茶癡曾600萬天價喊一片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茶癡邱先生展出自己的收藏,他說,普洱老茶沒有公訂價,因為喝一片少一片,非常珍貴,市面上根本很難買到。(示意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新竹市第二分局東勢派出所2月底接獲徐男報案,10箱珍藏數十年的陳年老普洱茶餅憑空消失。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,並根據車牌和嫌犯特徵,目前已掌握一名有毒品前科的陳姓慣竊涉有重嫌。

警方調查,2019年2月底凌晨3時許,陳男趁深夜黑風高下雨天,準備了推車、大型帆布來到徐男存放普洱茶的倉庫外,破壞門窗後溜進屋內,將10普箱洱茶一箱一箱搬出放置推車上,再利用帆布蓋上避免茶葉因潮濕走味,他將推車推至馬路再移上車後駕車離開。

▲夜黑風高下雨天自備帆布偷普洱老茶 茶癡曾600萬天價喊一片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陳男(紅圈處)利用下雨天自備推車帆布到收藏家的倉庫行竊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警方循監視器畫面7天候將陳男逮捕到案,只是10箱珍藏的普洱茶已不知去向,陳男辯稱僅撿拾大型帆布置於後車斗,否認偷竊普洱茶,不過,警方懷疑陳男已將茶葉銷贓,訊後依竊盜罪嫌法辦。

同樣為普洱茶癡的邱先生指出,「雲南七子餅」是普洱茶的泛稱,因常七塊餅茶裝成一袋也有人稱「七子餅茶」,屬發酵黑茶類,是中國知名度最高、最受歡迎的茶品之一。陳年的普洱茶很受歡迎,價格也昂貴,一般普洱茶餅的規格以一片357克居多,曾經一片1980年產的普洱茶喊價到40萬台幣一片,也有茶癡曾經出600萬買下1960年份的一片茶餅,若真是普洱老茶可說沒有固定行情,因為陳年老茶「喝一塊少一塊」。一般普洱茶非常怕潮,尤其台灣某些地區常起「南風」,普洱茶一但受潮就報銷,所以珍貴難得的老茶通常也不會放置紙箱,而是以「甕裝」的方式儲存。

▲夜黑風高下雨天自備帆布偷普洱老茶 茶癡曾600萬天價喊一片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▲曾經一片1980年產的普洱茶喊價到40萬台幣的價格,也有茶癡曾經出600萬買下1960年份的一片茶餅。(示意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▲夜黑風高下雨天自備帆布偷普洱老茶 茶癡曾600萬天價喊一片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