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華健罕見開直播!一唱歌就忘詞 慌大叫「沒提詞機」全笑翻

記者盧薇淩/台北報導

國民歌王周華健與當代知名作家張大春合作的原創音樂劇《賽貂蟬》22日發行,發行日當天,周華健原本計畫一口氣要簽完4500張,沒想到滾石唱片將所有專輯運來周華健擺渡人工作室時,他一看到滿坑滿谷專輯箱子大傻眼,簽到第500張已手酸喊休息,週末決定好好休息個二天再繼續。然而因簽太多了,周華健笑說:「我從第一張簽到幾百張後,字跡名字都變了,我怕歌迷拿到以為是別人代簽的!」而在大家的支持下,也突然開了臉書直播,讓歌迷又驚又喜,他笑說:「這次直播沒有預告,叫快閃直播!」

▲▼周華健簽名4500張專輯             。(圖/滾石提供)

▲周華健簽4500張專輯。(圖/滾石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華健在直播中說,上週簽的500張已陸續寄出,有預購的朋友拿到了,如果看到簽的名字不一樣不要太意外,「請看看我真的每一張都是親筆簽名的,這直播就是證明唷!」透過直播鏡頭看到堆滿工作室的紙箱、專輯,周華健繼續笑說:「還有幾千張還沒簽,估計還需要一週的時間,在工作空檔時把這些給簽完,請各位朋友耐心等待,簽這些預購專輯,請相信我是懷著感恩的心來受刑的,感覺好像小學生做錯事被老師罰寫自己的名字一樣,哈哈哈哈!」他主要都簽「華健」二個字,偶而會加上愛心、星星,也調皮笑說:「多簽一個我的周姓,算是驚喜彩蛋,如果你是拿到彩蛋簽名的,歡迎到我的臉書跟我說一下,很有緣份喔。」

▲▼周華健簽名4500張專輯             。(圖/滾石提供)

▲周華健簽開直播簽名還唱歌。(圖/滾石提供)

周華健難得開直播,有歌迷希望他能邊簽名、邊唱歌,只見一開口清唱,馬上就忘詞,大叫:「沒有提詞機啊怎麼辦!」也透露在演唱會上都有一位專門負責按提詞機的夥伴,「他按什麼我就唱什麼,有次不小心切換到另一個食譜檔案,我差點在台上唱這個番茄要煮10分鐘,另外還有一次不小心按多跳了好幾頁,害我在舞台上瞬間傻眼唱跳針!」這則爆料也讓整個直播間爆笑。

從2007年跟大師吳興國合作接觸舞台劇,一路創作了「水滸108三部曲:上梁山、忠義堂、蕩寇誌」,這三部曲的創作思考都以單曲的概念加上用流行歌曲方式製作,只是題目不太一樣。這次「賽貂蟬」因為張大春是用對話的形式,讓周華健以故事性方式做成音樂,他也表示將來也想要在舞台劇音樂創作上有更不同的挑戰,將舞台音樂劇可以從文言文的描述轉成白話文的方式表現,請大家可以好好期待一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