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「名人堂射手」艾倫4月12日來台! 超音速雙槍輪流訪台

▲艾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艾倫(Ray All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潘泓鈺/綜合報導

屬於NBA的夏季即將到來,國泰金控NBA 3x依照往年邀請NBA球星來台助陣,趕在「高炮台」路易斯(Rashard Lewis)29日來提之前,官方26日又宣布另一位大咖球星,當年路易斯「超音速雙槍」搭擋名人堂級射手艾倫(Ray Allen),也將在4月12日訪台。

●下載《ETtoday新聞雲APP》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●中職賽事直播看《播吧》

兩人在2002-03賽季於西雅圖超音速(奧克拉荷馬雷霆前身)組成雙槍,從控衛安德森(Kenny Anderson)到中鋒羅曼瓦維奇(Vladimir Radmanovic)都具備三分球能力,這支快打旋風部隊很快地就在西區闖出名號。

艾倫在2007年轉戰塞爾提克,與皮爾斯(Paul Pierce)、賈奈特(Kevin Garnett)組成三巨頭,路易斯也投效魔術輔佐霍華德(Dwight Howard),超音速正式進入重建期。

▲▼艾倫是歷史三分球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艾倫(Ray All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兩人拆夥後生涯發展大不同,艾倫不僅於2008年協助塞爾提克奪冠,2013年更是在總冠軍G6飆進史詩級的三分彈,幫助熱火續命,最終為自己生涯再添一冠,也讓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、韋德(Dwyane Wade)、波許(Chris Bosh)這組年輕的三巨頭一圓冠軍夢。

路易斯雖然在2008-09賽季曾經入選全明星,且也幫助球隊殺進冠軍戰,但最終1勝4敗不敵湖人,不過他也在2013年投靠熱火與艾倫重逢,拿下夢寐以求的冠軍。

▲NBA退役傳奇高砲塔路易斯3月底將訪台。(圖/NBA Store Taiwan提供)

▲NBA退役球星路易斯(Rashard Lewis)3月底將訪台。(圖/NBA Store Taiwan提供)

艾倫為NBA史上最知名射手之一,生涯2973顆三分球仍是歷史紀錄,且生涯外線命中率高達40%。10次全明星,2次NBA年度陣容以及2座冠軍加持,讓他在2018年進入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。

路易斯預計在28日抵台,29日中午出席國泰NBA 3x記者會,下午至政治大學與政大明星隊互動,晚間再到南山高中擔任女籃客座教練,31日NBA Store舉行球迷見面會。艾倫則是4月12日展開訪台行程,即日起參加NBA Store Taiwan活動,就有機會獲得與這2位球星互動資格。

關鍵字: 艾倫路易斯NBA StoreNBA 3x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