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法不犯法!李永然率律師群教青少年自我保護之道

▲▼獄政人權影音專訪--李永然律師。李永然 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李永然律師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王淑君/台北報導

青少年總有用不完的精力,在揮灑青春的當下,尤其易受同儕影響,一不小心就行為失控,甚至觸法而不自知。再加上,本該為啟迪學子智與善的校園聖地,如今卻演變成「地雷場」,每天都可能有不定時炸彈引爆:教師情緒失控體罰過當、同儕霸凌事件、兩性觀念偏差,暴力、毒品、幫派的滲透等等,讓人憂心忡忡。

青少年的行事風格反映了環境,社會愈混亂,孩子就愈難回歸單純,並且造成惡性循環。「法律」二字貌似沉重,實際上,卻是「保護自己,尊重他人」的最佳方法。我們應先教導青少年守住道德的最後底線─法律,讓他們先能自我保護。

青少年的問題複雜多樣,需要家庭、學校、社會共同努力,才能預防不幸發生。要解決青少年問題,教育是極重要的一環,而所謂教育,應包括家庭教育、社會教育,並非單指學校教育。為此,祥和文教基金會和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合作,集結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(台北所、桃園所、高雄所)律師群、永然文化出版公司編輯同仁,透過青少年新近案例,編印成《青少年法律事件簿》手冊,並發送至台中各所國、高中,從青少年的教育做起,防患犯罪於未然,知法而不犯法。

欲索取《青少年法律事件簿》手冊者,請來函附上中型回郵信封(16cm×22cm以上),註明手冊名稱,寄到「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 永然法律基金會收」即可。索取一本回郵為11元,索取2本回郵16元,索取3本至6本回郵32元;索取6本以上請來電詢問,洽詢電話:(02)2395-6989。

▲▼青少年法律事件簿。(圖/永然法律基金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法律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