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影/走不出以前陰影! 受虐雪納瑞到新家吃飯「飼料總是留一半」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受過苦的孩子才懂得那種下一餐沒有著落的擔憂。國外一隻雪納瑞Otávio遭到前任飼主的虐待,所幸被寵物組織救援安置,並找到一個真正愛牠的家,但Otávio似乎還走不出以前的陰影,每次倒進狗碗的飼料,不管份量放多少,牠總是會留下一半,深怕自己又要度過挨餓的日子。

▲▼走不出以前陰影! 受虐雪納瑞到新家吃飯「飼料總是留一半」。(圖/翻攝自The Dodo)

▲雪納瑞Otávio遭到前任飼主虐待,心裡留下很大的陰影。(圖/翻攝自The Dodo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▲▼走不出以前陰影! 受虐雪納瑞到新家吃飯「飼料總是留一半」。(圖/翻攝自The Dodo)

▲不管放多少的飼料,狗狗都會留一半放在碗裡。

馬麻Joice和她丈夫去年底從動物組織收養Otávio,當時對狗狗一見鍾情,「從我們看到牠的第一眼,我們就再也沒有分離過。」到新家的Otávio起初有些怕生,雖然受虐時的傷口已經癒合,但心裡卻留下很大的創傷,看到人就會緊張,幾個月來只敢躲在角落,馬麻花費大量的時間才贏得牠的信任。

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除了怕人之外,馬麻也從Otávio吃飯的方式看出過往的生活讓牠有多害怕。不管在狗碗裡放了多少食物,Otávio一定會留下一半的分量,雖然不明白確切的原因,但Joice知道,這與牠過去被忽視的歲月有關,「可能Otávio以前的用餐時間很短,又不是常常能吃到飯,才會慣性儲存糧食,又或者是,牠的身邊也有其他飢餓的狗夥伴,所以會分給牠們。」

▲▼走不出以前陰影! 受虐雪納瑞到新家吃飯「飼料總是留一半」。(圖/翻攝自The Dodo)

▲飼主Joice表示給予更多的愛,至少讓牠在現在的能無憂無慮的生活。

「不管是哪種可能,這都讓我心碎。我總是告訴牠,Otávio你可以吃完全部沒關係,我們不會讓你挨餓。」其實照顧一隻曾經受虐的狗狗很有挑戰性,因為牠們需要更多更長的時間適應,同時牠們也更懂得珍惜和飼主的情感,Joice表示,未來她會陪著Otávio繼續前進,用更多的愛讓牠知道,不管發生什麼事,家人們一定會陪伴在身邊的。

▼更多精彩影音

關鍵字: 受虐汪飼料新家雪納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