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股回神大反攻 台股早盤漲逾65點收復10,500關卡

▲▼股市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▲股市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劉姵呈/台北報導

蘋果發表會不如分析師與投資人預期,股價下跌1.2%,歐美股小跌作收。而亞股今(26)日開高,尤其日股早盤漲逾300點,台股受激勵,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也上漲27.20點,以10506.68點開出,在蘋概三雄回神,股王大立光漲逾1%下,大盤指數漲幅擴大逾65點,最高來到10,547.24點。指數開高走高,收復10日線,朝5日線靠攏。

經濟部昨日公布2月工業生產指數86.15,年減1.8%,其中權重逾九成的製造業生產指數86.48,年減1.75%,兩者皆呈連三個月衰退;而因春節因素,經濟部昨公布的2月批發、零售、餐飲營收統計中,批發、零售業年減分別達3.3%及9.1%。

台塑四寶股利政策全出爐,4大公司今年總共將發出新台幣1586億元的現金股息,仍為歷史第3高,僅次於2007年和2017年,股息活水可望挹注台股一波資金新動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蘋果今天凌晨在美國加州舉行2019春季發表會,一口氣推出4項新服務,包括Apple TV+、Apple News+、Apple Card與Apple Arcade,分別對應OTT、新聞、金融、遊戲市場。

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至2017年12月以來最低,市場對經濟長期前景感到擔憂,加上蘋果發表新服務但股價走弱,美股4大指數僅道瓊收紅。道瓊工業指數收高14.51點或0.06%,報25,516.83點;標普500指數下跌2.35點或0.08%,報2,798.36點;那斯達克指數下降5.13點或0.07%,報7,637.54點。

法人分析,盤勢短期壓力來自於對經濟成長的擔憂,題材股、轉機股短期強攻意願預估下降,資金可望轉至業績獲利股、高殖利率股。3月底還有季底作帳的買盤,且若外資籌碼並未大幅轉空下,指數維持區間震盪整理的機率較高。

關鍵字: 開盤加權指數台股美股投資建議亞股蘋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台股早盤跳空大跌160點摜破10,500大關 年初以來最大空襲

台股早盤跳空大跌160點摜破10,500大關 年初以來最大空襲

美債殖利率曲線10年期與3個月期利差出現倒掛,市場擔憂經濟衰退,歐、美股大跳水,而亞股今(25)日也跟進大跌,拖累台股受影響,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大跌126.49點,以10512.58點開出。在電金傳一片綠光罩頂、台股三王全倒跌幅均超過2%頹勢下,指數跌幅擴大逾160點,指數最低來到10,470.46點,指數也失守5日、月線,朝年線靠攏。

2019-03-25 09:05

陸禁用低階水泥助攻獲利 台泥早盤逆勢大漲近5%

陸禁用低階水泥助攻獲利 台泥早盤逆勢大漲近5%

台股今(25)日受到歐美股大跌影響早盤狂瀉近170點,直接摔落10,600與10,500兩大關,電金傳各族群類股一片慘綠,哀鴻遍野。惟水泥雙雄因今年大陸禁用低階水泥,推升營運,台泥(1101)早盤逆勢大漲5%,股價創半年來新高,而亞泥(1102)盤中也力拼翻紅股價走揚。

2019-03-25 11:24

逐筆交易擬真平台今日上線 證交所董座掛保證:價格波動問題不會發生

逐筆交易擬真平台今日上線 證交所董座掛保證:價格波動問題不會發生

台灣資本市場大事「逐筆交易新制」將於明年3月23日正式上路!為了讓投資人提前熟悉交易新制度,台灣證券交易所規劃的擬真平台在今(25)日盤後上線,模擬交易時間從下午3點到5點,明(26) 日起測試時段將恢復為下午2點30分到5點。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受訪表示,投資人今日開始盤後可透過逐筆交易擬真平台進行演練,就現有的機制來說,不用擔心價格波動。

2019-03-25 15:59

金融市場波動大 顧立雄呼籲金融業者少發現金股利  

金融市場波動大 顧立雄呼籲金融業者少發現金股利  

國內各家金控近期如火如荼地舉辦法說會,將會陸續決定今年的股利政策。而針對金控近年都以派發現金股利為主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(25)日受訪表示,金融市場波動大,金融業者也要多提準備金,要厚實資本、穩健經營,他也強調希望RBC(資本適足率)與淨值比波動較大的壽險業者能「少發現金股利」。

2019-03-25 16:56

大立光、台積電及國巨 逐筆交易擬真平台湧百張大單攻漲停

大立光、台積電及國巨 逐筆交易擬真平台湧百張大單攻漲停

逐筆交易擬真平台今(25)日下午3點上線,上線第一天,投資人就非常踴躍。根據擬真平台盤中資訊,股王大立光、台積電、國巨等皆湧現百張大單攻上漲停,也有一些個股因價格波動,啟動動態價格穩定措施。

2019-03-25 17:27

台股大反攻!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

台股大反攻!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

台股暴漲暴跌!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,本周全力反攻,今(24)日伴隨美股大漲,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,上午9點15分,大漲逾400點,指數重回2萬點、報20002.94點。

2024-04-24 09:20

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!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

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!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

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,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,下調蘋果(Apple)、亞馬遜(Amazon)、Alphabet、Meta、微軟(Microsoft)、輝達(NVIDIA)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,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.2%,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.5%。

2024-04-24 00:02

台通光內線交易「董娘、兒媳一起買」海撈上億  董座兒遭聲押

台通光內線交易「董娘、兒媳一起買」海撈上億  董座兒遭聲押

台北地檢署針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利用職權,圖利台智光以高價取得市府監視系統合約案,將陳重文依貪污等罪聲押禁見獲准後,意外發現台智光的母公司台通光電,在搜索前剛好公告要買回庫藏股,但董事長家族卻涉嫌內線交易買賣股票,不法金額逾億元。檢察官23日發動第2波搜索並約談9人。訊後李慶煌請回,李慶煌的兒子李嘉豪因違反證交法情節重大,遭檢方聲請羈押。

2024-04-24 09:23

台積電漲17元至771 台股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

台積電漲17元至771 台股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

美股周二(23日)全面反彈,台股今周三(24日)也開高,以上漲171.18點、19770.46點開出,漲勢擴大,指數大漲逾300點,重回19900點,台積電(2330)上漲17元至771元。

2024-04-24 09:02

長期存股市值型、高股息孰優?想財富長更大就選它!

長期存股市值型、高股息孰優?想財富長更大就選它!

國人瘋買高股息ETF,因為高配息十分吸睛。然而,除非每個月需要固定現金流,否則長期來看,市值型ETF績效優於高股息ETF,若想要財富累積更多、更快,市值型ETF才是首選!

2024-04-24 09:00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