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直擊/昔日反對Netflix 史匹柏站台Apple tv+「全媒體起立鼓掌」

記者洪文/美國加州庫比提諾報導

蘋果電腦在舊金山時間25日早上10點宣布,推出原創影片訂閱服務Apple tv+,首位引言人一出場、大銀幕亮起他的照片,全場媒體立刻站起來給予鼓掌。這個人是前一陣子公開反對Netflix電影的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(StevenSpielberg),分享了正在籌備Apple tv+影集《驚異傳奇》(暫譯,Amazing Stories)。

▲史蒂芬史匹伯。(圖/翻攝蘋果發表會)

▲史蒂芬史匹柏。(圖/翻攝蘋果發表會)

《驚異傳奇》(Amazing Stories)是史蒂芬史匹柏於1985年至1987年製作的經典影集,雖然當時播出並未在收視創造佳績,不過靠著科幻加驚悚的情節贏得5項艾美獎的肯定。據傳,他在Apple tv+推出重啟版的《驚異傳奇》一共10集,每集預算超過500萬美金(約1.5億台幣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史蒂芬史匹柏表示,很感謝有機會站在這裡,這也是他首次來到這裡,「我第一次與科幻小說接觸是《Amazing Stories》,父親當時唸給我聽,對於5歲的我帶來很多啟發,讓我們知道怎麼與這世界產生神奇的互動。」

▲史蒂芬史匹伯。(圖/翻攝蘋果發表會)

▲史蒂芬史匹柏。(圖/翻攝蘋果發表會)

Apple TV+為全球創意影視人所打造的全新大本營,精彩呈現各類獨家原創節目、電影和紀錄片。訂戶將可以透過 Apple TV app,欣賞一系列激勵人心的原創作品,富有情感深度的內容和令人動容的角色,刻畫出社會各個角落裡的人生故事。

全球許多知名影視創作者參與Apple TV+,包括Oprah Winfrey、Steven Spielberg、Jennifer Aniston、Reese Witherspoon、Octavia Spencer、J.J. Abrams、Jason Momoa、M. Night Shyamalan、Jon M. Chu 等人精心製作的各類全新型態節目。

蘋果強調,apple tv+是全世界最有創意講述故事的平台,而不是另外一個串流服務,未來這些原創的電影都能在動態的apple TV上面看見,也可以在智能電視上面出現,完全沒有廣告,線上線下都能取得,提供100多個國家觀看,預計2019年秋季上市。

這場春季發表會在加州庫帕提諾(Cupertino)的蘋果新總部Apple Park內的「賈伯斯劇院」(Steve Jobs Theater)舉行,以「好戲登場」(It’s show time)為主題。相較於過去以「硬體」為主角,新款iPad、iMac和無線耳機AirPods前一陣子便以新聞稿發布,這次發表會則是把光環多留給「軟體」,向外界介紹全新訂閱服務,足見蘋果對服務事業的重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