甲板尾部攤鋪新塗層 002航母恐趕不上青島國際閱艦式

大陸軍迷流出最新消息,中國首艘國產航母27日起航,疑似要進行第四次海試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▲準備起航進行海試的首艘國產航母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解放軍海軍將在今年4月23日迎接成立70周年,確定於山東省青島舉行國際閱鑑式,有消息指首艘國產航母可望在閱艦儀式前正式服役,讓大陸晉升「雙航母」國家。但港媒則指出,002型既定生產計劃並沒有追趕海軍節,恐怕要讓軍迷失望了。

據香港《文匯網》報導,在大連造船廠附近,國產航母艦島桅桿再次搭起腳手架,所有衛星數據天線均被銀色防雨布包裹。而甲板自尾部開始攤鋪新塗層,其與遼寧艦升級改造的塗層相同,整個攤鋪過程至少需要1個月。這也意味著,國產航母不會在4月23日前服役。

▲大陸國產航母首次起降!直-18用5分鐘送上海試前「小驚喜」。(圖/環球網)

▲直-18在002型航母首次海試前進行起降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資料顯示,002型於2017年4月26日正式下水。2018年年5月13日至18日進行首次出海試航,主要檢測驗證動力系統等設備的可靠性和穩定性。8月26日至9月4日,該航母進行第二次試航工作。10月28日至11月6日進行第三次試航,89號綜合保障船也首度跟隨002型航母赴相關海域執行試驗。

2018年12月27日至2019年1月8日,002型第四次出海試航,出航時甲板上艦載模型機。緊接著2月27日再進行第五次試航。相較遼寧艦過去總計進行10次海試、累計總時長90天,才達到最後服役入列的標準,首艘國產航母試驗的總時長到目前為止僅有30幾天。

針對002型到底何時才會入列,《觀察者網》曾指出,該航母皆為自行製造的全新艦體,加上有了遼寧艦改裝、測試和運用中的一系列經驗教訓,其從測試到服役的時間也有望快於遼寧艦1年1月又15天的記錄。也就是說,002型有望在今年6月底前交付中國海軍

▼升級改造前的遼寧艦。(圖/翻攝自國防部網)

▲遼寧艦編隊「紅藍對抗」曝光!殲-15西太平洋迎戰濟南艦。(圖/國防部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