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香港一路賣到廈門! 韓國瑜再簽9億農產品訂單

記者蔡紹堅、吳奕靖、蔡浩祥/廈門報導

訂單一路向東簽,高雄市長韓國瑜26日抵達廈門,繼25日與深圳的海吉星農產物流園的2億人民幣訂單(合新台幣9.2億元),又與廈門市簽下9億,賣出15000公噸的農漁產品,此行累積下來的訂單金額已達新台幣(53)億元,突破原先預估的50億元大關。

▲韓國瑜26日在廈門出席採購簽約儀式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韓國瑜在廈門簽下農產品訂單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韓國瑜廈門出席簽約儀式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韓國瑜廈門出席簽約儀式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出席這場「高雄–廈門」農漁產品採購簽約儀式的陸方代表包括,國台辦聯絡局長劉軍川、廈門市副市長韓景義、廈門市台辦副主任黃河明等人。韓國瑜則是在副市長葉匡時、夫人李佳芬及廈門市台協會長吳家瑩陪同下,於廈門國際會議中心簽下億的農產品訂單,訂單的內容包含:鑫金鷺3000公噸水果、桑貝2500公噸水果、廈門兩岸農產2500公噸,共計1500萬美元;海產則是有秋刀魚及魷魚共1500萬美元。農產、水果及海產合計15000公噸、3000萬美元(約9億新台幣)。

▼韓國瑜一路簽訂單,賣出數十億農產品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▲韓國瑜日前在香港、澳門簽下農、漁及花卉訂單,已累積達新台幣34億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韓國瑜從22日行程開始,訂單便簽不停,在香港簽了8張4年的農漁產品與加工品銷售合約,總計新台幣26.71億元;23日抵達澳門,又與澳門49個單位簽下27份訂單;來到深圳又簽下9.2億元的農產品訂單,三個地點簽下的訂單金額,總共是44億元新台幣。

▲廈門市台協會長吳家瑩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廈門市台協會長吳家瑩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廈門市台協會長吳家瑩在簽約儀式前受訪時透露,今天就是簽約儀式,接下來我們要爭取城市(廈門、高雄)之間的雙港論壇,怎麼樣構建起來。對於韓國瑜此行強調要簽下50億新台幣的訂單備忘錄,吳家瑩認為突破沒有問題,台協在其中也會扮演好幕後推手的角色並參與協商,接下來會釋出一些工作機會,同時,廈門的台資企業也會採購一些農產品。

廈門長期是台灣農產品登陸的最大站,從2005年就開始進口台灣農產品,走進廈門的中埔水果批發市場,四處都能看到專營台灣水果進口的攤位。此外,廈門的台灣水果大多是從高雄港出發的,現在已經可以做到「夕發朝至」,航程只要8~10小時,對講求新鮮、分秒必爭的農產品運銷有很大的優勢,因此韓國瑜此趟到廈門簽下訂單,也代表兩個港口城市的合作更進一步。

▼廈門水果批發市場四處可見到台灣水果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廈門,台灣水果,同益碼頭,水果批發,中埔水果批發市場,鑫金鷺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廈門,台灣水果,同益碼頭,水果批發,中埔水果批發市場,鑫金鷺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