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宣傳照「步槍當火箭筒扛」被笑翻 網友打臉:美軍也這樣拿

▲▼國軍宣傳照的據槍方式,無辜遭受網友嘲笑。(圖/翻攝自台灣傻事)

▲國軍宣傳照的據槍方式,無辜遭受網友嘲笑。(圖/翻攝自台灣傻事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國防部《青年日報》日前發布了一張宣傳照,因照片中的阿兵哥步槍據槍的姿勢像是在扛火箭筒,第一時間遭到網友嘲笑,甚至連大陸網友也加入嘲笑的行列。但是隨著網友陸續提出證據打臉,才替宣傳照的阿兵哥平反,這樣拿步槍的方式並沒有錯,就連美軍也是這樣據槍。

在台灣有當過兵的民眾都有這樣的經驗,在部隊中指導的正確射擊姿勢,是「槍托抵住肩窩」,但是照片中的阿兵哥卻並未將槍托抵住肩窩,而是有點像扛火箭筒一樣,頂在肩膀上方。遭到網友嘲笑,「他的肩胛骨還好嗎?」、「他應該放在牙齒前面的」、「他是在假裝自己有火箭筒嗎?」

▲▼美軍的據槍也沒有抵住肩窩。(圖/翻攝自Gung Ho Vids youtube)

▲美軍的據槍也沒有抵住肩窩。(圖/翻攝自Gung Ho Vids youtube)

但是有軍事迷網友找出了世界各國阿兵哥的訓練與實戰影片打臉,證明宣傳照的阿兵哥這樣拿槍沒有錯,之所以會這樣據槍,主要是因為防護背心有一定的厚度,控槍重心與入瞳視角都會改變,美軍所使用的AR-15外觀也與國軍的T-91外型接近,所以把槍托抵在肩膀上據槍是沒有問題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