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賴之爭 鄭運鵬:這是怎麼搭檔合作的問題

▲▼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圖/記者屠惠剛、徐文彬攝)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、徐文彬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自3月18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後,引發民進黨黨內茶壺裡的風暴,各種搭配組合、對比民調紛紛出籠,成為各界最熱門的探討話題。對此,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25日表示,「這是怎麼搭檔合作的問題,不是誰進誰退的問題」。

鄭運鵬2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為台灣壯大出路,賴清德就宣布停止競選活動,這樣的民進黨總統初選氛圍,已經持續五天了,這在其他國家或政黨,或者甚至更底層級的初選,都是不可思議的高度素養。

鄭運鵬指出,蔡英文超級抗壓,賴清德堅持理念,都有高度的民主素養及政治理想,對於台灣未來,二位缺一不可,「就像地方太太們說的,我們兩個都要」,因此,民進黨要如何繼續實踐長期的政策理想,如何繼續讓國人信任民進黨的執政,現在是怎麼搭檔合作的問題,不是誰進誰退的問題。」

鄭運鵬說明,協調本來就是民進黨初選的機制,協調出各種戰鬥位置,都是初選的一環,沒有協調空間才進入民調或投票程序,很多政論先進都搞錯了。

鄭運鵬提及,蔡英文的辛苦,是背了3年來整個行政團隊的包袱,所以,處理這幾十年難題的年改、核能、同婚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難題,絕對是受傷最重的人,換成各政黨或自居無黨的任何一位政治領袖,哪一位有自信扛得下來?

鄭運鵬指出,去年敗選後,整個政府和執政黨幾乎是匍匐前進,一邊要回顧自己的缺失,一邊摸出該走的路,蔡英文也絕對是壓力最大的人;走到現在,蔡英文的振作讓大家看到,行政院的進擊讓大家叫好,中央黨部的積極讓大家放心,他強烈感受到,比賽現在才要開始,團隊再擴大堅強,如何合作整合戰力,是當務之急。

鄭運鵬提及,對於黨內總統初選有二位登記,雖然意外,但完全正面看待,回頭想想,在去年的重大挫敗之下,如果只有1人登記,感覺也是怪怪的;此外,他也相信,經過初選歷程,國人會更理解民進黨2016年的再次執政,的確背負吃力不討好的國家轉型工程。

鄭運鵬表示,很多人會憂慮,甚至擔心有分裂問題,身為民進黨立委,也是從大學時期就幫忙台北市和高雄市寫都市計畫,出社會後幫民進黨處理文宣選務,身為長期的政策幕僚,現在不幫民進黨現在的局勢思考如何前進,他自認愧對自己長期對台灣的理想;他呼籲,一樣期待2020民進黨繼續執政的朋友,請大家一起鼓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