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國總理阿爾登將訪北京 會晤習近平「修補緊張關係」

▲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今(25)日宣布,她將在31日出訪中國,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下午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中新兩國領導人將就中新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,為中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注入新的動力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將在31日出訪紐國最大貿易伙伴中國,並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,於4月2日啟程返國。阿爾登曾在去年表示計劃訪問中國,但從未正式宣布訪問日期。

▲阿爾登)2019年3月22日來到基督城,和人民一同為清真寺槍擊案罹難者默哀2分鐘。(圖/記者詹雅婷攝)

▲阿爾登3月22日來到基督城,和人民一同為清真寺槍擊案罹難者默哀2分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由於紐西蘭政府通訊安全局去年以造成重大國家資訊安全為由,禁止國內最大電信商Spark採用華為5G設備,讓兩國關係緊張。阿爾登坦言,(紐國)與中國關係複雜,但駁斥與這個最大貿易夥伴國「關係出現裂痕」這樣的說法。

大陸外交部今天召開例行記者會,發言人耿爽在會上表示,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,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將於3月31日至4月1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。

耿爽透露,阿爾登總理此次訪問中國是她就任紐西蘭總理後首次訪華,訪問期間,中新兩國領導人將就中新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。他還說,我們希望此訪有助於雙方加深了解互信,拓展各領域交流合作,為中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注入新的動力。

由於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日前才發生重大槍擊案,造成50人不幸喪命。阿爾登表示,原本預定訪問久一點,但目前全國仍在哀悼,不宜在國外停留太久,因而縮短行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