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想當自由的鳥」單親爸禁電玩…國三兒跳樓亡!留零用金給友:報答9年情誼

▲▼電腦,網路,上網,網路成癮,平板,電玩,電動,線上遊戲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鄭男因沉迷電玩而遭到父親訓斥,不料卻因此選擇結束生命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彰化縣溪州鄉一名16歲的鄭姓國三生因段考將至,但卻終日沉迷電玩,23日深夜鄭父怒氣沖沖地將兒子的電腦主機拔掉,父子倆為此大吵一架,鄭男竟負氣留下遺書,自住家3樓一躍而下當場身亡;警方事後前往現場調查,發現鄭男生前還留下遺書、及些許零用金,表示要給吳姓好友,「算是報答9年來的友誼」。

警方表示,鄭男是單親家庭,父母多年前離異後,由父親獨力撫養他長大;而鄭父平時雖然忙於農務,但仍然相當關心孩子;23日深夜,由於鄭男即將面臨學校段考,但卻又被父親發現還在打電玩,鄭父一怒之下將電腦主機拔掉,訓斥兒子「要考試了,還在打電玩!」父子倆因此爆發口角衝突。

警方指出,鄭父在收掉電腦後逕自回房休息,鄭男則心情低落寫下遺書,隨後自住家3樓神明廳縱身跳下,掉落在家門前廣場;鄭男的爺爺赴陸旅遊,深夜返家後驚見孫子倒臥在血泊中,急忙將其送往醫院搶救,但仍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。

「那天(23日)……是他的生日!」得知愛子竟選擇跳樓結束生命後,鄭父哀痛不已,難過地表示,當天兒子生日,中午還外出和同學聚餐,晚間回家後他也買披薩幫兒子慶生,完全料不到他會因一時衝動而輕生。

根據《蘋果》報導,鄭男在墜樓前留下2封遺書,其中一封提到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隻自由自在、無拘無束的鳥;另一封則是給另名吳姓好友,表示自己身後留下些許零用金,盼能將錢轉交給他,「算是報答他9年來的友誼!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