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科太太首演MV!「厭世香腸攤板娘」 寒風中只穿圍裙狂抖

2019年03月25日 16:58

記者盧薇淩/台北報導

人氣YouTuber「Mom&Dad」將在4月4日婦幼節當天,推出首支全創作單曲《遊樂場》,好人緣的他們,在單曲《遊樂場》的MV中,邀請到了理科太太、異鄉人、台客劇場跨刀演出,尤其理科太太更是將人生拍攝MV的初體驗,獻給了Mom&Dad,華爸說:「當時我私訊給理科太太,本來也沒抱太大的希望,沒想到當天就收到理科太太本人親自回覆,表示很樂意加入演出,這一來我們的MV演出陣容就更堅強了。」

▲▼理科太太mv初體驗「Mom&Dad」        。(圖/VS Media)

▲理科太太參與「Mom&Dad」MV演出。(圖/VS Media)

「拍攝《遊樂場》MV時,正逢寒流來襲,當天氣溫瞬間降至十度以下,拍攝地點不巧又是在冷颼颼的河濱空地,周圍幾乎完全無遮蔽。」華爸說,理科太太在MV裡是飾演「厭世香腸攤老闆娘一角」,當天身上沒有穿厚重的保暖衣物,也因為劇情演出,只有披掛一件圍裙,原本就超怕冷的理科太太在颼颼寒風中,只能藉由烤香腸的炭火來取暖,但還是直打冷顫,抖不停。
 
鳥媽當時挺九個月大肚拍攝《遊樂場》MV,與理科太太暢聊育兒經,除分享自己的體驗式教育外,更分享將採取水中生產的心情,「選擇水中生產就是要一起迎接新生命,我親手剪了小孩的臍帶。」華爸回憶當時鳥媽生產的過程,笑說當下在水中輔助鳥媽生產時,胸口一直被鳥媽撞,「鳥媽整個背部用力地擠壓我的胸腔,簡直快要窒息。」鳥媽先虧華爸要好好練身材外,形容水中生產要用力到最後,「就像你被車碾過後,腳還要再被車來回碾過兩次的那種痛。」鳥媽補充,但看到小孩出生後,身體感受到的那一種「波」的自然感,就覺得一切值得了。

▲▼理科太太mv初體驗「Mom&Dad」        。(圖/VS Media)

▲Mom&Dad育有一女心心。(圖/VS Media)

談到對子女的教育,近期韓劇《SKY Castle 天空之城》爆紅,該劇描述上流社會拼了命要把子女送進韓國一流大學的故事。華爸與鳥媽不以為然,對於大女兒心心,他們拒絕那種填鴨式壓迫孩子的教育法,「生活就是教育!透過實際地體驗,帶孩子去公園,或是看展覽,觀察孩子反應的各個面貌,進而培養出興趣。」華爸說,自己是師大附中畢業、鳥媽則是清大生物醫學科碩士,原本理所當然地往生科發展,卻意外成為YouTuber,甚至發現自己對音樂的興趣,完成出專輯的夢想,「人生就是要不斷地挖掘自己的可能性。」

▲▼理科太太mv初體驗「Mom&Dad」        。(圖/VS Media)

▲Mom&Dad分享水中生產歷程。(圖/VS Media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