段慧琳「226km鐵人三項」 16小時完賽抱老公淚崩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民視 《Go Go Taiwan》 主持人段慧琳(Windy)上周末到台東參加鐵人三項賽,挑戰226公里「超級鐵人」組(游泳3.8km+騎單車180km+跑步42km)。她中途一度摔車導致比賽中斷,但仍克服難關,從早上6點比到晚上將近11點,戰鬥了16個小時多,最後在比賽關門前15分鐘衝過終點線,奪下完賽獎牌。

▲▼段慧琳挑戰鐵人三項。(圖/民視提供)

▲段慧琳挑戰226公里的鐵人三項。(圖/民視提供)

由於外景節目「Go Go Taiwan」全程記錄跟拍,挑戰過程中,段慧琳對著鏡頭主持時數度哽咽,進終點後更是感動到抱著老公痛哭不止,奪下完賽獎牌,成為名符其實的「超級女鐵人」。一票粉絲網友也被她的意志力感動,紛紛留言表示「請收下我的膝蓋」、「鐵錚錚的女漢子」、「新台灣鐵人女神啦」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段慧琳熱愛戶外運動,也是鐵人三項的愛好者,過去曾多次參加51.5公里標鐵和113公里半超鐵,但226公里的「超級鐵人」,可是第一次嘗試,她說:「比賽限時17小時完成,在時間壓力下,她原本就很緊張,加上節目跟拍,三台攝影機對著我,焦慮不已又壓力超大。」

▲▼段慧琳挑戰鐵人三項。(圖/民視提供)

▲段慧琳挑戰過程中一度發生摔車意外。(圖/民視提供)

挑戰過程中,她完成游泳後一度信心倍增,沒想到進入單車項目,才出發16公里,就發生機械斷裂故障,她當場摔車倒地不起,幸好只是皮肉擦傷,沒有大礙。由於單車故障處無法立即修復,外景導演原本已做好收工的打算,沒想到她毅力非凡,當場跟接力組的參賽夥伴商量,借了同伴大一號的單車,咬牙完成接下來的賽事。

她說,「鐵人精神就是絕不放棄,我的單車棄賽了,但我不會棄賽。」她憑著鐵人意志接續完成單車、路跑兩個項目,最終在晚間10點55分進入終點,痛哭3分多鐘後才平復情緒。她感性表示:「為了這17小時,我訓練超過170、甚至270小時。主持外景這麼多年,我從來沒有辜負過這個節目,也沒有辜負我自己。」

▲▼段慧琳挑戰鐵人三項。(圖/民視提供)

▲段慧琳完賽後抱著老公感性大哭。(圖/民視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