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年差72萬?新女性聯合會遭控薪資高報 林穎孟要北市勞動局調查

▲▼ 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抗議。(圖/林穎孟辦公室提供)

▲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抗議。(圖/林穎孟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新女性聯合會受台北市家防中心委託辦理服務方案,遭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指控有薪資高報的問題,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穎孟25日表示,已向台北市勞動局及社會局提出書面質詢,要求提出通盤檢討。

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指出,新女性聯合會向社會局核銷之經費與社工議定之薪資不符,兩者差額最高達1萬元,一年有將近72萬元的落差,因此,工會提出兩點訴求,一、進速公布調查結果,還給社工公道。二、全面檢討目前的總額制度,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,還給社會工作者一個健全穩定的職場勞動條件。

對此,林穎孟也表示,社工界長期有薪資結構不透明的情形,甚至常耳聞有強迫回捐的情況,先前監察院也曾就相關問題糾正衛福部,顯示出此一問題非個案,而是系統性問題,上午已就工會訴求向台北市勞動局及社會局提出書面質詢,要求盡快全面調查,並提出通盤檢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