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請體諒牠!失聰大狗爬牆被丟石頭 飼主:Micki在大火中救全家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「貓在圍牆上我見多了,狗倒是第一次見,還這麼大隻」,網友將狗兒的圖po上網,原來有不少人還被嚇過,引發許多網友討論。狗主人上網道歉,說牠叫 Micki,今年5歲,「以前不大會對人吼叫,自從牠被人用石頭丟過木棍戳過好幾次受傷後,就變得戒心很重」,而牠之所以會爬牆,一切只因是隻天生聽不到的狗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彰化人大小事)

▲▼5歲的 Micki因為天生失聰,爬上牆圍等待主人,被po上臉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彰化人大小事)

家住在南郭郡守的狗主人說,有一次家中發生火災,爸爸重聽、她則是重感冒,要不是Micki 跟 Micki的弟弟龍龍不斷的吠叫聲,趕緊報警,「恐怕我的家也沒了人也不在了,感謝Micki救了我們全家人。」

狗主人在臉書po文說,Micki會爬上圍牆,是看家和等待主人、觀察外面的方法,「我也曾害怕牠會從牆上掉下來,我也曾經試過把她綁在車庫,可是Micki一整天都一直睡,睡到有人去叫醒牠,才會驚醒過來,後來,我就放棄限制牠,讓牠自由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彰化人大小事)

Micki站在那已有3、4年了,以前不大會對人吼叫,可自從被人用石頭丟過、木棍戳過好幾次受傷後,就變得戒心很重,要網友有經過時,可以做出食指放在嘴上噤聲的動作,或是雙手插腰做出生氣的動作,Micki就懂了。

狗主人說,「因為我家的狗都很大隻,怕嚇到人,所以都是半夜才會帶牠們出去散步,下午時 Micki被人丟石頭,我聽到跑出去人已經跑了,我不怪任何人,只是希望網友能了解Micki的情況,這是牠對外面好奇的方法,對於被牠嚇到的人,真的很抱歉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國三生段考前狂玩線上遊戲 「父碎念拔主機」他竟寫遺書跳樓亡

國1彰化路段「3車連環撞」4人輕重傷  回堵12公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