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將送校長遴選檢討報告 教育部:會公開讓大家檢視

▲▼台大校長管中閔主講「我的學思歷程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管中閔去年上任後,教育部要求台大3個月內必須提出遴選檢討報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教育部前部長葉俊榮去年12月24日「勉予同意」讓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上任,但要求台大3個月內必須交出遴選檢討報告。今(25日)是最後1天,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表示,報告一出來,會公開讓大家一起檢視。

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進行教育部專題報告,劉孟奇被問到台大校長、遴選及教授兼職等爭議部分要怎樣去督促,他回應,主要有3個面向,教授兼職做更好規範、遴選行政資料及程序要如何提高更完備,最後發生爭議時,遴選委員要怎麼自律。劉孟奇強調,大學自治是為了保障學術自由,但非常重要的基本是「自律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台大遴選檢討報告送了沒?劉孟奇說,據了解還在最後階段,但今天會送到,若台大晚一點公布,教部也會對社會公布,讓大家一起檢視。國民黨立委柯志恩、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也都問到此事,會不會像之前管案一樣被退回,或無論瑕疵與否又該怎處理?劉孟奇強調,報告內容都會公開,但這只是要強化遴選制度,跟台大校長及管中閔沒有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