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刑人控獄中唱軍歌違法 法官「無幫助教化、非進行作戰準備」判勝訴

▲▼   ▲綠島監獄。(圖/取自綠島監獄官網)

▲綠島監獄已提起上訴。(圖/取自綠島監獄官網)

地方中心/台東報導

一名在綠島監獄服刑的謝姓收容人,因不滿監獄要求受刑人唱軍歌、答數的管理方式,因此一狀告上法院,而台東地院審理後認為,要求受刑人像軍人一樣,對教化、矯正沒有幫助,因此判謝男勝訴。對此,綠島監獄已經提出上訴,希望爭取改判。

謝男表示,管理員命令他唱軍歌、答數、向後跳、向左右轉等的管理措施已經違法。對此,綠監則表示,這是基本的禮儀要求,目的是為了培養受刑人遵守紀律,但台東地院審理後卻認為,這樣的管理方式缺乏法律授權依據,且沒有彈性、合理的關聯性,反而是將受刑人當作棋子讓他失去主體性,並沒辦法達到矯正、教化的效果。

台東地院認為,唱軍歌、答數、向後跳、向左右轉等措施,對軍人來說確實有作戰訓練的必要,但受刑人的目的,卻不是進行作戰之準備,因此無法讓受刑人理解觸法的原因,也無法進而達到教化效果,因此判謝男勝訴,而這也是受刑人受違法管理而提司法救濟獲勝首例。對此,綠島監獄也表示,目前已經提出上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陸男「坐在房間椅子上」離奇陳屍淡水飯店 房務員開門嚇傻

誤信「網紅書」小孩照書養!1歲半童不會走路 患「佝僂症」一摔就骨折

隔壁帥男熟睡「只穿內褲」還硬硬的 飯店服務員心癢直接含下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