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中生到國外念書人數3種版本吵不停!教育部說出真相了

▲▼學測,建國高中,考場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建中生出國人數出現3種版本,引法各界討論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23日在校務會議上指出,建國中學每年都有15%到18%的學生選擇出國念大學,認為這是非常可怕的警訊,引發不少討論。建中校長徐建國則說,去年只有126人,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,實際是32人。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今(25日)回應這3種版本的差別。

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進行專題報告,劉孟奇會前被問建中生出國人數出現3種版本表示,教部的數字上是建中提供,現在說法不一,應該要問建中是怎麼一回事,而會有這落差,是因為建中對外統計(講到國內),都是以「人」, 126人部分(講到國外)是「人次」,也就是包含同一位學生重複錄取多所學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管中閔18%,劉孟奇推估,這說法應是指申請的人數,但跟實際錄取、就讀的人數就會有落差,但若以126人次來看,最後真正出去的只有32人,代表選擇留在台灣就讀的人還是很多,因此這樣的落差是可喜現象。

劉孟奇表示,台灣頂尖傳統名校高中出國情況確實有上升,從1500多人增加到2100多人,若只統計傳統名校,比例有40%,在絕對數字上,29所傳統的名校中,則增加111人。

對於國際競爭,劉孟奇說,很肯定台大或其他學校願意針對整個國內、外留才或競爭能提出具體、強化作法,教部非常樂意看到這樣情形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建中生出走國外人數不到3%!教育部公布數據 這些學校最多

台灣留不住人才!管中閔:要讓大家知道台大的優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