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一天!台大須交「校長遴選檢討」報告 學者8千字揭過失

▲▼台大校長交接 管中閔 郭大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大校長管中閔就職後爭議仍不斷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去年底宣布「勉予聘用」管中閔後,似乎宣告台大校長遴選案落幕,不過爭議至今仍然存在,像是今(25)日台大應送交檢討報告並對外說明,但校方至今遲遲沒有動作。由學者群成立的「新前景公民智庫」也將提交8000字報告給教育部,詳述台大校長遴選瑕疵及過失。

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延宕近一年,葉俊榮2018年12月24日宣布聘管後終結「卡管」爭議,但書是台大必須在3個月內提檢討報告,也就是台大最慢須在今日最後一天的截止期限前上繳報告,並適時對外說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台大校務會議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台大日前舉行校務會議,管中閔主持說明校長遴選風波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由台大、輔大等部分學者組織的「新前景公民智庫」指出,教育部聘管公文中提到,台大校長遴選未盡周延,且遴委會怠於補正瑕疵,不承認台大校長領導正當性。智庫預計今日送出「台大校長遴選檢討報告(一)遴選委員會的問題、檢討及建議」,提供8700多字的調查內容給教育部。

這份建議報告中指,台大遴委會程序及瑕疵,如關鍵隱瞞管中閔獨立董事兼職,又與遴委之一的蔡明興產生利益迴避問題,更發現高達86%遴委由校方直接或間接操控,違反大學法制定的校內代表不過半原則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