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見國台辦主任 陳其邁期望以「這個頭銜」傳遞台灣人的聲音

▲陳其邁參加大港開唱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陳其邁參加大港開唱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市府團隊赴港澳深廈進行交流,在港澳分別見了兩地特首和中聯辦主任,24日和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會面,並有可能於25日晚上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,儘管此次出訪已經為高雄簽下不少訂單,與中方人士見面仍引起爭議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4日向韓國瑜喊話,要韓市長以「中華民國高雄市長」的頭銜,向劉結一傳遞「台灣人的聲音」。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港澳深廈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韓國瑜22日展開為期6天的「經濟之旅」,在第一站香港即簽下8張共24.71億元的合約,第二站澳門也簽下5份共7.3億元的合約。雖然稱為「經濟之旅」,韓國瑜在抵達各站後,臨時加開「不公開行程」,先後和香港中聯辦、澳門中聯辦人士會面,也和澳門特首崔世安、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見面,更可能於25日晚間會晤國台辦主任劉結一,被質疑內情不單純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陳其邁認為,就「韓國瑜將會晤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」一事,希望韓國瑜能說自己是中華民國的高雄市市長,並用該稱呼告知劉結一主任,普遍的台灣共識是反對一國兩制,不要說不出口。

單就韓國瑜此次訪港澳深廈已簽下不少訂單,陳其邁認為該給予肯定;然而他表示,一些「不公開的訪問行程」應該要謹言慎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