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菊池雄星每投5場一次「假先發」 水手公開使用說明書

▲▼2019.03.21 鈴木一朗 引退賽,菊池雄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水手日籍投手菊池雄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水手日籍投手菊池雄星開季最大課題,就是要適應大聯盟先發節奏,不過為了幫助讓這位日本明星投手能夠「無痛轉換」,水手教練團打算採取「假先發」策略,一方面協助菊池雄星調整,也是盼他盡快適應大聯盟環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●下載《ETtoday新聞雲APP》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

●中職賽事直播看《播吧》

根據大聯盟報導,水手初步計畫菊池雄星每5場先發,就會讓他「假先發」一場,只投1局,球數大約控制在30球左右,隨後由薛菲爾德(Justus Sheffield)或史旺森(Erik Swanson)接替登板。

總管迪波托(Jerry Dipoto)提到,這是菊池雄星來到大聯盟的第一年,採取「假先發」的主因就是協助他更快適應大聯盟,同時也可以讓薛菲爾德和史旺森兩名潛力新秀吸收大聯盟經驗。

菊池雄星日職8年生涯,一共先發出賽153場累積1010.2局,過去3個球季平均可投165局,2017年吃下187.2局為生涯新高,對於菊池的續航力,迪波托並不擔心,「他過去幾年都可以投到160到180局,不需太過分的保護,只需要協助他適應環境。」

菊池雄星在春訓熱身賽3場先發,合計主投9局被打8支安打失掉4分(4分責失),投出6次三振,繳出2勝1敗、防禦率4.00、WHIP1.11成績。菊池在21日東京海外開幕戰擔任先發,主投4.2局被打4安打失2分(1分責失),丟出3次三振,無關勝敗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關鍵字: 菊池雄星水手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