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洲U23角力賽奪金 張惠慈台灣第一人

▲▼  亞運角力國手張惠慈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張惠慈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烏蘭巴托亞洲U23角力錦標賽,中華隊24日傳來捷報,雅加達-巨港亞運國手張惠慈,在女子自由式76公斤級奪下金牌,成為我國第一位在此賽事封后的選手。

亞洲U23是UWW(United World Wrestling,國際角力總會),之前在歐洲與世界賽都有U23層級賽事,亞洲今年是第一次舉行,張惠慈也是第一位在此賽事奪金的台灣選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次女子76公斤級4人參賽,打循環賽,張惠慈首戰面對哈薩克的阿比洛娃(Ainagul Abirova),她是張惠慈在2016年台中亞青賽銅牌戰的手下敗將,此次對決,張惠慈再以3比0擊敗對方。

第二場張惠慈再接再厲,以6比3擊敗地主的Zagardulam NAIGALSUREN,第三場張惠慈碰上來自印度的老對手普賈(Pooja Pooja),張惠慈2017年亞青賽曾以0比10慘敗給對方,不過同年世青賽復活賽4比0復仇成功,但這回又以0比10敗給普甲。

循環賽先比勝場數,成績若相同再比積分,還是相同就比得分,張惠慈與普賈都是2勝1敗,不過張惠慈兩勝都是壓制勝拿到5分,積分加總10分,普賈兩勝只有對張惠慈是壓制勝,拿到9分。

張惠慈是角力協會積極培訓挑戰2020年東京奧運的選手,今年才滿20歲,由於UWW進行量級調整,過去多征戰75公斤級的張惠慈,預定會挑戰76公斤級的資格。

關鍵字: 角力張惠慈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