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華隊新教頭前2戰 對手排名落後沒奪勝主場失守

▲▼中華男足vs索羅門國際友誼賽 。陳瑞杰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▲中華男足陳瑞杰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記者林育正/台北報導

中華男足新任主帥教練蘭卡斯特(Louis Lancaster)上任以來,首戰0比0踢平緬甸後,24日在主場0比1不敵所羅門群島,進球和勝利都還沒開張。針對強調高壓逼搶的進攻足球,他提出幾點檢討。

「對索羅門的比賽非常接近,我們製造了很多進攻機會,但需要徹底擊潰對手的心態,這次在關鍵時刻沒能進球。」碰上索羅門中華男足出現不少越位,多次殺入禁區攻勢卻被守住,另有幾次門前放槍以及中柱。「我們不斷強調進攻,攻到禁區大約10多次都沒能完成最後一腳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還是有很多需要修正的地方,問題不可能在一次集訓10天就解決。越位也是需要修正的地方,但球員肯努力跑動,至少比不動還好。今天的表現方向是正確的,希望能延續到六月,還有九月的世界盃資格賽。」蘭卡斯特說。

▲▼中華男足vs索羅群島友誼賽,英國籍新任教頭蘭卡斯特(LouisLancaster)、索羅門群島總教練托阿塔(Moses Toata)、李茂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▲蘭卡斯特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蘭卡斯特雖然採用逼搶戰術,但他表示不止要想著如何攻擊對手,以及如何防禦,在他的哲學中還要考慮到進攻的不會讓自己受到傷害,另外定位球也得再加強。「進攻的時候也要思考防守,如果我們此刻失球該怎麼辦;防守的時候想進攻,搶到球要怎麼做,我們的思路必須更敏捷。在這8天之中我們不是每天練球,也與球員不斷開會討論。」

這次中華男足在中前場也有新面孔冒出頭,陳瑞杰、李祥偉兩位好手獲得重用,也受到前輩李茂肯定。「他們也刺激到我們這些原本就在國家隊的帶來良性競爭,表現有目共睹。」

▲▼中華男足vs索羅門國際友誼賽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▲李茂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●下載《ETtoday新聞雲APP》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

●中職賽事直播看《播吧》

關鍵字: 中華男足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