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媒稱台灣F-16「桶滾動作」壓制轟6K 我空軍斥:純屬虛構的假消息

▲▼F-16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我國F-16戰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軍事網站日前以「起底台灣空軍王牌部隊」為題報導,指稱去年解放軍轟6K戰機繞台時,曾遭台灣F-16以「桶滾式戰術」動作繞行反制,展示其拒統的決心。我國空軍司令部23日表示,凡是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的不明機艦,空軍均依戰備規定派戰機執行監控、警告及驅離,強調該篇報導內容為純屬虛構的「假訊息」。

《新浪軍事》該篇刊文先是介紹我國空軍第四聯隊的歷史,稱該聯隊自1997年起成為「台空軍首支F-16部隊,歷經四年時間的接機訓練,於2001年12月舉行成軍典禮,再次成為海峽這一側最危險的敵人」。

▲2016年11月01日,廣東珠海,解放軍空軍「轟-6K」戰略轟炸機華麗亮相本屆珠海航展,做靜態展示。隨展的還有轟-6K可攜帶的眾多炸彈和導彈。(圖/CFP)

▲解放軍空軍「轟-6K」戰略轟炸機。(圖/CFP)

該文透露,2018年4月,共軍一次繞台任務期間,第四聯隊派出1批2架F-16攔截伴飛,F-16長機插入轟-6K編隊之間,並在貼近轟-6K長機右側之後進行了「桶滾」動作。最後還提到,這群台灣空軍飛行員因為待遇良好、薪資優渥、普遍有過赴美受訓經歷,「是台軍中拒統傾向最為強烈的一個戰鬥員群體」。

對此,空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,凡是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的不明機艦,空軍均依戰備規定派戰機執行監控、警告及驅離,以確保台灣領空安全。對於遠海長航的中共機艦,空軍依照「不迴避、不挑釁、不畏戰」原則,嚴密監控及時應處,從未有刻意挑釁的情事發生,此篇報導內容為純屬虛構的「假訊息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