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著炙熱的心邁出「南南合作黃金路」!韓國瑜:酸言酸語我不在乎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面對外界的酸言酸語,韓國瑜霸氣表示「我們不在乎」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港澳簽下近1億美金訂單後,24日下午趕赴深圳會見市委書記王偉中,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,除讚嘆前海經濟特區完全是世界級規範、值得成為高雄借鏡外,同時也表示,市府團隊抱持著謙誠炙熱的心邁出這一步,但背後卻有很多酸言酸語,「我們並不在乎,我們勇敢大步的往前走、往前行,就是希望將來高雄市以及台灣整個南部打出一條更生機蓬勃的道路!」

韓國瑜參訪深圳,除了關注青年就業問題外,同時也注意到了位在深圳內的城中之城、特區中的特區「前海」,「剛去的時候我們還搞不太清楚,深圳明明已經是特區了,為什麼頭上還要再加個頭,原來他是走到更前面,特區中的特區,完全是世界級的規範,世界級的接軌,這讓我思考我們在高雄最近提倡的自由經濟貿易區,希望在高雄市裡面再打造一個特區的觀念,我想這對於我們議員還有局處長,一定可以刺激我們思考,也就是前海這樣一個思路發展目標,值得我們去借鏡,今天的深圳跟今天的高雄,已經跟三四十年前截然不同,我們了解到自己的長短,也了解到深圳的發展快速。」

韓國瑜表示,自己在選前曾提倡「南南合作」,要開出2條黃金線路,一條往東南亞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甚至印尼跟菲律賓;另一條就是中國大陸南部,深圳、廈門,「當然,這都不能一廂情願,我們自己都覺得很好,別人不見得喜歡接受,所以我們抱著謙誠炙熱的心,勇敢地邁出這一步,很多人在背後酸言酸語,講些有得沒得,我們並不在乎,我們勇敢大步的往前走、往前行,就是希望將來高雄市以及台灣整個南部打出一條更生機蓬勃的道路,所以高雄這一次這一趟南方之行,希望能得到這樣一個宏偉的效果!」

▼韓國瑜認為,前海經濟特區能成為高雄未來的借鏡。(圖/與會人士提供)

▲韓國瑜到深圳。(圖/與會人士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