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照柯P與深圳舉行雙城論壇 韓國瑜:非常樂意舉辦

記者蔡浩祥、吳奕靖/深圳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抵達深圳,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會見。值得關注的是,韓國瑜首次赴陸城市交流,陸方所派與會層級竟比台北市長柯文哲還高,媒體問到是否會比照柯文哲,與深圳舉辦「雙城論壇」?韓國瑜表示,如果有可能,我們非常樂意舉辦。

媒體詢問是否可能與深圳舉辦雙城論壇時,一旁的副市長葉匡時即與韓國瑜咬耳朵。韓國瑜表示,深圳市委書記、市長有表達,希望深圳、高雄能增加城市論壇,「我們也非常感謝,如果有可能,我們非常樂意舉辦」。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韓國瑜指出,深圳以外來人口居多,是一座包容的城市,深圳市各級領導一直傳遞強烈訊號,就是多來多往,兩地城市多交流。

▲韓國瑜參觀青年夢工廠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韓國瑜參觀青年夢工廠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至於交流的著力點,韓國瑜表示,青年是未來一個社會、國家最重要的動能,只要城市有餘力,一定要幫助下一代,來深圳的第一天,就參觀前海區的夢工場,目前已有47位台青在當地發展,高雄市青年局即將成立,市府也一定會全力以赴。

韓國瑜也提到與王偉中會談內容,除交通旅遊,還有年輕人的往來,有沒有可能互相幫忙,像是高雄年輕人到深圳,或深圳年輕人來高雄,高雄也有很棒的高等教育。

他強調,不光是我們來這邊見面,兩地年輕人之間能否刺激思考,撞擊更多光與熱、更多火花,未來市府青年局成立後,也會百花齊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