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人送洗紅貴賓「嗯嗯了」 寵物店員一巴掌打死牠…判拘50天

貴賓狗。(圖/CC0圖庫/Pixabay)

▲ 客人送洗紅貴賓「嗯嗯了」,寵物店員一巴掌打死牠…判拘50天。(圖/示意圖與本案無關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一家寵物店24歲高姓女店員,因紅貴賓犬在狗籠內大便,店員在幫牠洗澡時,使勁用力拍打牠,導致狗狗因此墜落撞擊地面休克死亡,事後店員辯稱「是不小心的」,因狗狗過度躁動,拍打牠一下,就墜落在地上。事後飼主堅持提告,高女依毀損及違反動保法罪嫌起訴,法官判處拘役50日,另併科罰金20萬元。

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2018年9月接獲民眾報案,指稱飼養的紅貴賓犬在寵物店內摔死了,隨即動保員到場了解,高姓女店員表示,我是不小心的,她替狗狗洗澡沖水時,狗狗一時躁動,我拍打牠一下,狗狗就從沖洗檯掉到地面癱軟。

寵物店緊急將狗狗送往動物醫院急救,還是救不回狗狗。基隆動保所向寵物店告知,若是高女故意傷害狗致死,是觸犯刑法。動保所建議,飼主因將狗進行解剖釐清死因,但飼主不捨拒絕,寵物店家有誠意要和解,並隨即將該名女店員解職,飼主怒而報警。

經檢警調查,當時高女在店內幫紅貴賓狗洗澡後,狗狗待在籠子內時,隨意大便弄髒籠子,高女一氣之下,動手拍打紅貴賓狗,導致狗狗受到驚嚇,從沖洗檯上墜落在地休克死亡。

檢警認為,高女是寵物店的工作人員,理應知道不得騷擾、虐待或傷害動物,卻因一時不高興狗狗在籠子大便,就動手拍打牠,依毀損罪及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致死罪嫌送辦,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。

高女行為依動保法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,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。基隆地方法院簡易判決,法官念及高女沒有前犯罪紀錄,偵查中均坦承犯行,犯後態度良好,判決拘役50日,拘役若易科罰金,1千元折算1日,可折抵5萬元罰金,併科罰金20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