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撿回收苦存10元零錢!單親15歲女「存1年送紅包」給阿婆祝福…她心疼哭了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家扶基金會24日舉辦自強兒童表揚活動,希望讓大家看到小朋友的堅定和努力。其中一名15歲女孩古卉琳從小父母離異,跟著阿婆撿回收貼補家用,更會將平常拿到10元、20元的零用錢存下,就為了在過年時可以包紅包給阿婆。

「阿婆你要等我長大,好好孝順妳」古卉琳表示,她小學開始就因父母離異,從小就給對方帶大,10歲時也開始幫忙撿回收貼補家用,有時看到阿婆肩膀、背痠痛,也會幫忙搥背舒緩。

▲▼撿回收苦存10元零錢!單親15歲女「存1年送紅包」給阿婆祝福…她心疼哭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古卉琳孝順懂事,讓阿婆非常心疼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撿回收苦存10元零錢!單親15歲女「存1年送紅包」給阿婆祝福…她心疼哭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古卉琳的阿婆邱莉芸想著孫女不同於同齡人的成熟,紅著眼眶說,「偶爾給她20塊、10塊,她會存起來,存起來過年了,她會拿個紅包裝著就說,阿婆新年快樂」。即使在艱困的環境中,古卉林也感受到阿婆滿滿的愛長大,更夢想長大要當一名幼稚園老師,希望可以將愛回饋給更多的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