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母雞產下2層殼「花生蛋」!雞農嗨收藏...專家警告:千萬別吃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四川綿陽市有一名雞農,在自己的雞窩內撿到一顆畸形蛋,蛋的形狀像是花生,令她直呼罕見,隨及將它保存起來,並稱該隻母雞還曾下過無蛋黃的怪蛋。事後,有專家推測畸形蛋出現的可能原因,並向雞農警告,千萬不要把它吃下肚。

▲ 劉大姐在自家雞窩裡撿到一顆外型像是花生的畸形蛋 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根據《梨視頻》報導,這名雞農劉大姐透露,自己當天和往常一樣,來到農舍餵雞,準備蒐集母雞產下的雞蛋時,突然看見了一顆奇怪的蛋,它的外型並非正常的橢圓形,而是像一顆花生一樣「細長、中間凹陷」。由於造型相當少見,她實在捨不得丟掉,於是就把這顆詭異「花生蛋」收藏起來,放進首飾盒裡面。

▲ 覺得造型十分罕見,劉大姐隨後將蛋收進首飾盒中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劉大姐也提到,這並不是雞窩第一次出畸形的蛋,光是同一隻母雞,就曾經在之前也產下過一顆沒有「蛋黃」的蛋。

對此,動物衛生監督所工作人員劉可為指出,因為雞蛋沒有蛋黃支撐,蛋黃沒有進入輸卵管,才會造成雞蛋變形,「最主要導致這種情況發生的原因有兩種,一種是母雞可能曾經受過驚嚇,另外一個則是母雞的生殖系統出現失調。」


▲ 將這顆詭異「花生蛋」敲開,發現裡面竟然還有一層蛋殼 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劉可為最後也補充,像這種畸形的蛋,建議最好不要隨便食用,不過母雞的肉還是可以吃的,除此之外,在他們將劉大姐的「花生蛋」打破後,發現它裡面竟然還有第二層蛋殼,直到再次打破後,才流出少許的蛋黃。

點此查看影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