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媒:轟-6K繞台演訓 我F-16「桶滾動作」插入編隊反制

▲▼F-16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我軍F-16戰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解放軍軍機去年4月時,曾在短短10天內展開4次繞台演訓。中國軍媒《新浪軍事》最近刊文指出,台灣F-16為了反制共軍轟-6K演訓,不僅插入戰機編隊,還以「桶滾式戰術」動作,繞著轟-6K飛行,展示其拒統的決心。

報導先是介紹我國空軍第四聯隊的歷史,稱該聯隊自1997年起成為「台空軍首支F-16部隊,歷經四年時間的接機訓練,於2001年12月舉行成軍典禮,再次成為海峽這一側最危險的敵人」。

▼解放軍轟-6K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▲▼解放軍多架「轟-6K」展開遠洋訓練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接著指出,儘管第四聯隊的技術優勢越來越小,但該聯隊仍然在與共軍的幾次正面遭遇中,展示其「拒統」決心。「例如2018年4月,共軍一次繞台任務期間,第四聯隊派出1批2架F-16攔截伴飛,F-16長機插入轟-6K編隊之間,並在貼近轟-6K長機右側之後進行了『桶滾』動作。」

專文最後提到,這群台灣空軍飛行員因為待遇良好、薪資優渥、普遍有過赴美受訓經歷,「是台軍中拒統傾向最為強烈的一個戰鬥員群體」。據悉,桶滾(Barrel Roll)動作是從戰機行進路線而來的,桶滾不僅是飛行特技,也是一種攻守兼備的機動動作,通過桶滾操作降低速度,讓敵機超過自己,這樣就能取得有利射擊位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