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訪美自爆反同 丁守中:我當初勇敢表態了那你呢?

2019年03月24日 13:53

▲▼丁守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丁守中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談到同婚時自爆投票投反對票,「但是我允許12.5萬人上街遊行,其中有5千人國外來的」,此話一出引發爭議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砲轟,柯文哲「西瓜偎大邊」,看公投結果哪邊有選票就往哪倒,此外,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也認為,柯文哲態度變來變去,「我當初勇敢表態了,那你呢?」

丁守中24日在臉書表示,2018年九合一選舉,他選台北市長時,面對所有公投案,他全部都有表態,不管支持或者反對,尤其是同性婚姻平權這一案,他支持立專法,他始終認為婚姻平權必須一步一步前進,要取得社會共識。

丁守中透露,當初在立法院幫同志朋友爭取權益也是他率先發難,他知道支持專法會損失很多年輕人的選票,但他更相信政治人物必須很明確地把價值、方向、立場告訴民眾,讓大家清楚判斷這位政治人物未來會怎麼做、怎麼帶領城市以及國家,「我當初勇敢表態了,那你呢?」

最後,丁守中強調,柯文哲不要再變來變去,態度很重要,不管支持或者反對,都繼續加油,大家為各自信仰的價值努力,才能問心無愧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