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派議員批「韓國瑜推動一國兩制」 籲公開中聯辦密會內容

▲▼台派抵加新生代議員聯合記者會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台派抵加新生代議員聯合記者會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澳門中聯辦與主任傅自應餐敘,而兩度前往中聯辦的政治動作,也引來民進黨全力圍剿,連總統蔡英文遠在南太平洋都批「製造一國兩制氛圍」,陸委會更是要求釋疑。8位「台派底加」議員24日召開「主權不能賣,密會要公開」聯合記者會,批評韓國瑜推動一國兩制,呼籲韓國瑜公開密會內容,

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表示,要求韓國瑜儘速交代向台灣人民誠實交代,中聯辦就是中國共產黨推動一國兩制的前進指揮所,韓國瑜拜訪中聯辦,就是實質支持一國兩制、推動一國兩制。

黃守達表示,現在每個黨,有一個黨的初選提名已經非常清楚,就是中國共產黨,韓國瑜就是參選台灣的總統代理人,中聯辦的密會過程要台灣人民一個交代。

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說,基於香港基本法,「經濟與貿易是香港自治範圍,跟中聯辦沒有一點關係」,希望韓國瑜不要假經濟交流之名,向大陸發出他想要作為在台灣一國兩制的代理人這個意涵。

吳沛憶認為,韓國瑜事先沒有報備,事後更應該報告,身為台灣的官員,應該遵守台灣法律,「我們台灣所有的人正在努力『不顧北京反對』捍衛台灣民主自由,韓國瑜市長在做什麼?他在『不顧台灣反對』,不顧台灣人民情感、不顧台灣法律的要求,他以台灣首長的身份,踏進中國共產黨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的官方單位」,他如果不是無知,就是別有居心。

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,連港澳的特首都會避免前往中聯辦,韓國瑜這麼高興前往香港、澳門中聯辦到底要做什麼?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規定,任何人、機構沒有得到政府授權,是不能與大陸官方交流事務,韓國瑜沒有得到授權,「號稱自己去聊天、賣水果,就要來規避陸委會的監督嗎?」希望韓國瑜拿出高雄市長的格局,跟陸委會交代到底在談什麼。

桃園市議員余信憲表示,呼籲韓國瑜不要跟魔鬼交易,跟魔鬼交易遲早會露出馬腳,不要以假商業訂單之名行政治目的之時,台灣不需要政治訂單。

綠黨新竹市議員劉崇顯表示,「面對台灣主權問題,每一位議員都是不分區議員」,韓國瑜用「不丹人民傻傻的」及「高雄澳門沒有直飛班機」等言論,企圖掩蓋與中聯辦聯繫的新聞討論度,呼籲民眾看清楚他的媒體操作。

基隆市議員張之豪表示,國民黨正式做出訊息,要讓韓國瑜領表,韓國瑜已經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可能人選,不過同時韓國瑜走進一國兩制辦公室中聯辦,這表示「台灣面臨有史以來最接近一國兩制的時刻」,這是國家的最大危機時刻,請大家特別關心這件情,「KEEP HONG KONG FREE, KEEP TAIPEI FREE」。

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批評,韓國瑜禿子打傘無法無天,韓國瑜踩在違法灰色地帶,沒向陸委會報告就與中聯辦密會,中聯辦就是北京主權的延伸,就是太上皇機關,很遺憾韓國瑜用私下密會的方式與共產黨做交流,擔憂在賣水果過程中失去主權,要求公開談話內容,全台灣各地大家,都要站出來,「我們是台灣主權不分區的議員。」

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表示,這是跨黨派、跨世代的行動,面對國家主權一點都不能退讓,呼籲國民黨必須扛起國家安全、國家主權之責,面對國家主權,國民黨也無法退讓才對,要約束自己的黨職人員,不是修改總統初選規則,「難道是你們的劇本嗎?要力拱你們心中的神」,要讓他直取台灣,韓國瑜事前沒有報備沒關係,但是回來必須具體說明見了哪些人、談了什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