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認為公證結婚「很沒面子」 網揭新人「2重要觀念」:面子值多少?

▲▼婚禮,迎娶,新娘,新郎。(圖/CFP)

▲中式婚禮。(圖/CFP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婚禮形式百百種,有人傾向盛大熱鬧的城堡式婚禮,也有人不喜歡流於形式,認為只要兩人相愛,簡單公證也無妨。有位網友日前就在臉書上表示,自己有朋友認為公證結婚是一件「很沒面子」的事,因此想詢問一下廣大網友的意見。大部分的網友都表示,其實公證已經是現代人普遍的結婚形式,「越高調通常下場越好笑」、「朋友的面子值多少錢?」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中發問,他表示日前和好友談論到結婚話題時,有人認為「公證」是一件「很沒面子的事」,應該要設宴請客比較有結婚的喜慶感,隨後他也po網詢問網友對此事的意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都認為辦婚禮超麻煩又花錢,「面子跟錢自己選」、「面子能吃嗎」、「我真的覺得為什麼我結婚要花一堆錢請別人吃飯」、「還好吧,雙方願意就好」、「還不如把錢省下來拿去度蜜月比較爽」、「現在公證很普遍了」。

▲▼結婚,婚禮,新娘。(圖/CFP)

▲現代離婚率高,大部分網友認為無須為了面子花錢砸自己的腳。(圖/CFP)

也有不少網友認為,許多人為了面子和排場硬要湊錢,甚至不惜負債都要辦婚禮,結束過後反而影響到自己的生活,得不償失,「沒錢還要打腫臉充胖子來辦結婚,婚後夫妻可能因負債而吵架,因負債而無法享受生活!」、「這就跟拍婚紗一樣,你拍了幾十組後來又如何?你以後還不是放在角落沒拿出來看,重要的是日後兩人的生活快樂才是重點,婚禮真的只是個形式,而且現在離婚人那樣多,還巴不得丟了那些曾經」。

另外還有人開玩笑說,「他可能是找不到人公證覺得丟臉」。不過大部分的人都傾向新人雙方「量力而為」且「溝通後達成共識」為原則,別人怎麼想其實不太重要,因為不管怎麼做都還是會有人有意見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