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委會籲說明「入中聯辦原因」 韓國瑜:交朋友、賣水果

▲▼韓國瑜出席澳門高雄投資洽談會暨簽約儀式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韓國瑜出席澳門高雄投資洽談會暨簽約儀式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記者吳奕靖、張靖榕/澳門-台北報導

韓國瑜23日從香港轉赴澳門,抵達後即與澳門特首崔世安閃電會面半小時,過程沒有開放媒體採訪。對於此次港澳「不公開行程」引起香港泛民派、台灣各界「出賣高雄」的疑慮,也被陸委會呼籲進一步說明,韓國瑜說,自己帶著老婆和市政府團隊出訪,只是想賣水果、賣水產。

據悉,韓國瑜與澳門特首崔世安之所以只有半小時「閃電會面」,是因為崔在北京還有行程。2人會晤全程不開放媒體採訪,而韓國瑜在結束後受訪時表示,這次會面主要是讓高雄能見度提高,和港澳各方面「多交朋友」。

▲▼韓國瑜澳門聯訪。(圖/記者吳奕靖、蔡浩祥攝)

▲韓國瑜與澳門特首崔世安會談後接受聯訪。(圖/記者吳奕靖、蔡浩祥攝)

韓國瑜與中聯辦人士見面被綠營質疑「越走越偏」,已經不是當初說的以全力拚經濟為主軸;陸委會也呼籲韓要進一步說明,「以安明心」。對此,根據《明報》報導,韓國瑜表示,高雄市政府抱著多交朋友的心態,坦然接受當地邀請的各種活動。

▲▼明報大篇幅報導韓國瑜出訪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明報大篇幅報導韓國瑜出訪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至於陸委會和其他「酸言酸語」,韓國瑜認為非常無聊,帶著老婆和市政府團隊出訪並非出賣高雄,而是要賣水果、賣水產。拚經濟方面,韓國瑜23日下午出席「貿易投資洽談會暨簽約儀式」,地點在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,他和澳門簽下5份合約,金額達到7.3億元。

針對香港行,韓國瑜認為是「滿載而歸」,訂單賣得好,人與人交流也非常順暢,「我們就是多賣東西,多交朋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