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打破柯P「市長對市長」格局 韓國瑜抵深圳會見市委書記王偉中 

記者蔡浩祥、吳奕靖/深圳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抵達深圳,傍晚在五洲賓館會見深圳市最高領導,廣東省委副書記、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。比起台北市長柯文哲首次赴上海城市交流至多見到市長層級,本次韓國瑜深圳行,足見陸方之重視。

值得關注的是,韓國瑜在會見王偉中的過程中,並未提及「九二共識」,反而是大談對深圳的推崇,及爭取更緊密的合作契機。王偉中則是對韓國瑜堅持「九二共識」、推動兩岸交流合作表示讚賞。

本次來到深圳,韓國瑜將考察吞吐量全球第三大鹽田港,還有騰訊科技,也不忘參訪平湖海吉星農產品物流園,至於深圳方面會向韓國瑜端出什麼「大禮包」?各界高度關注。

 ▲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抵深圳,會見市委書記王偉中。(合成圖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抵深圳,會見市委書記王偉中。(合成圖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據透露,深圳方面本次對韓國瑜維安工作可說是繃緊神經,等級堪比國民黨前榮譽主席連戰規格,前一週已把相關住宿樓層封鎖,高度重視韓國瑜的到來。

韓國瑜深圳行,首要就是考察吞吐量全球第三大、與台灣關係密切的鹽田港,例如富士康在四川重慶、成都的工廠,製成品是以陸運的方式送到深圳,然後由深圳西部的蛇口港或東部的鹽田港裝船運往歐美。

▲深圳鹽田港。(圖/鹽田港官網)

▲深圳鹽田港。(圖/鹽田港官網)

鹽田港水深17.6公尺,是世界罕見的天然良港、全球單體吞吐量最大和效益最佳的貨櫃碼頭之一,佔深圳港市佔率55%。

其次,韓國瑜也會前往深圳大族激光科技公司、騰訊科技公司,了解互聯網產業發展概況。不過,高雄市政府公布行程,未有與深圳方面的簽約儀式,雙方可能觸及的合作為何?還有待關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