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/八三夭一直唱世界巡迴! 「只是我們的世界比較小」

娛樂記者的工作日常 關韶文

《ETtoday星光雲》娛樂中心唱片線記者,不希望這個世界只剩下八卦、..

文/關韶文

每一次看完一場八三夭演唱會,心中旋律總是不斷哼唱著!搖滾團體八三夭《一事無成的偉大》高雄開唱,來自世界各地的萬名「夭怪」齊聚一堂,就是為了參與這場搖滾盛宴。

從2003年一路玩到了30幾歲,當初在高中他們分屬不同樂團,直到後期才組成八三夭,第一場表演則是在成功高中的司令台,唱著唱著,15年後的今天,他們成功唱上兩場台北小巨蛋了、一場高雄巨蛋,這是一件多麽不容易的事情。

一首接著一首,整個高雄巨蛋宛如大型KTV包廂,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,成功掀起演唱會高潮,像是《乾啦乾啦》、《我怎麼哭了》、《小心肝》、《熊麻吉》、《最後的8/31》,而這一首《老教室》更是勾起了歌迷的集體回憶,正如同阿璞在台上所說,「大家知道我們是高中同學吧!高中的時候,我們聚在一個社辦裡,拿把吉他彈彈唱唱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八三夭,周湯豪。(圖/JUST LIVE提供)

▲八三夭阿璞分享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。(圖/JUST LIVE提供)

第一次在高雄征戰萬人舞台,八三夭成功征服高雄巨蛋。其實,八三夭和高雄的緣分很深,曾在高雄舉辦「唱秋巡迴」,更曾在過年期間來到瑞豐夜市開唱,還有好幾次跨年都獻給高雄,這次終於站上高雄巨蛋,圓了歌迷的夢,也再次見證了八三夭的高人氣!當時,為了一睹八三夭風采,在過年期間我還曾拋下家庭聚會,堅持搭乘高鐵當天來回,感受他們現場魅力。

▲▼八三夭。(圖/關韶文提供)

▲八三夭曾在過年期間,開著熱血巴士巡迴。(圖/關韶文提供)

阿璞在台上分享心情,「首先,今天非常謝謝可以來到高雄巨蛋的每一個人,我們在這幾天發行了自選輯,很多我們自己很喜歡的歌,但不是每一首歌都可以有很大的宣傳被聽到。」

「一事無成的偉大」最後一首歌曲發人深省,《我不想改變世界我只想不被世界改變》唱出了八三夭一路以來的心聲,正如同阿璞所說,「我們一直在做世界巡迴,只是我們的世界比較小。」八三夭就是五個愛玩音樂的男孩,無論舞台有多大、台下有多少人,他們依舊賣力唱著。

▲▼八三夭。(圖/JUST LIVE提供)

▲▼八三夭《一事無成的偉大》前進高雄開唱。(圖/JUST LIVE提供)

▲▼八三夭,周湯豪。(圖/JUST LIVE提供)

曾經在宜蘭摔下舞台、曾經人體衝浪滑到地上,更在高雄巨蛋彩排的前一天,因為太過興奮,一個不小心把舞台踏破了,這也讓他們破了彩排12小時的最高紀錄。未來,不論在哪裡,八三夭仍會用力唱下去,因為能唱給更多人聽,是八三夭的幸福,也是我們的幸福。

過去業界總是說「做樂團是賠錢貨」,因為一次就是五個人出門,不論是交通、妝髮、樂器都是五人份,但八三夭從沒放棄過音樂夢想,阿璞坦言,「做樂團就是這樣,別說五個人,還要租一個練團室。」此外,每一場表演必備一名技師,每一場表演音樂都要重新調整,成本相當高,並不像許多歌手只要放「卡啦帶」就能跑完許多商演。

情如兄弟的八三夭,彼此約定好把每份收入「分成六份」,除了五個人薪水以外,第六份就是留給「公基金」,包含練團室的月租、樂器保養、技師薪水、剪接硬碟等支出。

▲▼八三夭,周湯豪。(圖/JUST LIVE提供)

▲八三夭邀請周湯豪擔任高雄場嘉賓。(圖/JUST LIVE提供)

還記得上次訪問時,我們約在八三夭的練團室,在一個神秘的地下室,阿璞興奮帶著我逛了一圈,介紹著這邊每一個設備、樂器、隔音牆價值多少。談到這個得來不易的練團室,小橘更是最大功臣,每天騎著機車在路上搜尋,累了停下來滑滑手機,再找下一間有可能的地方,而這間小小的練團室,卻孕育著好大的音樂能量,未來,還要再唱上更大的舞台!2019年,接著唱進大陸、香港、北京、東京、洛杉磯等多城市!

●作者關韶文,《ETtoday星光雲》娛樂中心唱片線記者,不希望這個世界只剩下八卦、緋聞,不管上班到多晚都想寫自己想寫的,或許點閱不高,或許看的人不多,但是我不會放棄,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也歡迎到「關韶文粉絲專頁」和我聯繫。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,與公司無關。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,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,投稿請寄 editor@ettoday.ne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