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UBA/國體大衛冕夢碎 與SBL切割後無球隊連霸

▲▼107學年度UBA四強,健行vs國體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 

▲國體大衛冕失利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尋求衛冕的國立體大,在4強67比79敗給健行科大無緣決賽,這也是UBA公開男一級與SBL完全切割後,競爭力提升下,近7年沒有球隊能達成連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●下載《ETtoday新聞雲APP》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

●中職賽事直播看《播吧》

SBL從2003年首季開打,就出現球員UBA與SBL兩頭燒的情況,賽程還會出現重疊的狀況,過往UBA就是誇張的連勝,還有消極比賽的印象。

從2006年起,UBA與SBL開始切割,逐年增加大專球員打SBL的限制,而UBA也訂出年齡上限,公開一級不再出現有30歲的球員,並於2012年完全切割。

近7年內,台灣藝大、明道大學、健行科大到本屆的國立體大,都在尋求連霸的路上受挫,UBA也逐年增加精彩度,對學生籃球來說,算是一個正向的發展。

國體大教頭桑茂森就說,其實從打進8強後,就沒有弱隊,何況是4強,進了小巨蛋都是強隊,雖然國體大無緣決賽,但若只用這一場評定球隊的好壞,也不太對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