壓力大到想哭!12星座「崩潰指數」分析...雙魚座竟奪冠

▲壓力,女性,睡眠。(圖/unsplash)

▲壓力值大到爆炸,很可能隨時處在崩潰邊緣。(圖/unsplash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工作壓力大到爆炸?這不只是跟現代社會的步調快速有關,很可能也會受到星座特質的影響,根據外媒《indiatimes》的分析,不同的星座承受的壓力來源都不一樣,甚至所採取的應對方式也不同。留意彼此壓力值是否處於崩潰邊緣,小心別踩雷而激怒對方!

1.牡羊座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壓力指數:不是0分就是100分

牡羊座是一個極端星座,很少有灰色地帶,他們對涉及工作授權的任務,會把壓力值開到最大,把自己的能力衝到最顛峰,然而在接下來的6分鐘內,又可以陡然直下,瞬間壓力解除歸零,讓周遭的人覺得太喜怒無常,但其實是他們的注意力太容易分散,甚至把壓力表達在臉上。

2.金牛座

壓力指數:-50分

對,你沒看錯,是「負50」,當金牛座意識到自己開始緊張,他們會採取被動方式去緩解壓力,例如出現消極、偏執、全身帶刺、血壓飆高等方式,往自己內心吞,他們不知道壓力會產生反彈,因此往往會出現後遺症。

3.雙子座

壓力指數:30

身為腦筋反應敏捷的雙子,隨時都有新奇的點子可以幫助他們排解壓力,也可以說他們是為了避免自己陷入無聊和壓力中,而不斷的需要外界的刺激,幫助他們去排遣生活。

▲壓力,女性,睡眠。(圖/unsplash)

▲把苦往自己肚子裡吞,不懂抒發與排解,小心造成反效果。(圖/unsplash)

4.巨蟹座

壓力指數:70

巨蟹有點情緒化,但他們內心的曲動力和想像力十分有爆發性,寧可壓抑著煩惱,不容生活有出錯和被打斷的可能,因此往往有許多沒能好好排出的壓力未爆彈,需要多多關心。

5.獅子座

壓力指數:60

獅子經常在被人忽視時,感受到壓力,或者是自己的付出沒有得到他人的肯定、失去掌聲後,會有失落感,他們的壓力水平會隨著年齡越大而飆升,反而會忽略了自己原有的才華和自信。

6.處女座

壓力指數:80

身為完美主義者的處女座,不只要把事情做完,還會要把事情做到最好,並且要遵循正確的順序、原則、步驟來完成,這也帶來非常大的心理壓力,通常他們的情緒會處在緊繃的高點,因此壓力指數是12星座中數一數二高的。

7.天秤座

壓力指數:20

天秤座壓力比較低,他們通常很懂得掌握「平衡」的藝術,並且每分每秒都在防止失衡,多數時後他們都能保持良好的情緒和EQ,避免失態,即使面對壓力,也懂得如何正確的排解掉。

8.天蠍座

壓力指數:90

天蠍喜歡神秘感,保持神祕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他們經常跟壓力為伍依然可以泰然自若,甚至很享受壓力帶來的掌握感、佔有慾,甚至常常檢驗自己在不安穩的狀態下能夠保持冷靜。

我想告訴45年前的自己...Vogue前主編寫給26+女生的建議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擅長駕馭壓力、與壓力相處的人,才是贏家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9.射手座

壓力指數:10

射手座熱愛自由、樂天,也喜愛探索哲理性的對話,他們唯一感受到壓力的時候,就是別人試圖侵犯到自己的領域,還好他們也懂得如何避免衝突發生。

10.摩羯座

壓力指數:60

摩羯座做起事來都很有野心,同時也是工作狂,他們很難把私生活跟工作分開,這也導致壓力會逐漸攀升,甚至不知道如何去排解。他們必須要花更多時間去消化自己的情緒。

11.水瓶座

壓力指數:-100

水瓶座天馬行空卻也善解人意,他們喜歡為他人解決問題,同時也從中得到啟發,如果這件事情是不愉快的,他們也會事後將記憶埋藏起來,水瓶善於運用獨特的見解與力量去化解壓力形成。

12.雙魚座

壓力指數:100

心思細膩的雙魚,對於外在的波動和感受非常的敏感,他們非常多愁善感,當身邊重要的親友需要幫忙,更是不懂拒絕,甚至在付出的同時,讓自己生活一團混亂或備受壓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