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UBA/助世新隊史首闖冠軍戰 林蝶嗆聲弟弟林正

▲▼        UBA四強,世新對北市大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林蝶幫助世新女籃隊史首闖冠軍戰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潘泓鈺/台北報導

不僅繳出生涯最佳24分、23籃板,還在17.7秒投進致勝球,林蝶幫助世新大學擊敗北市大,隊史首闖冠軍戰,也是高中至今第一次闖進冠軍戰。面對弟弟林正記者會的「嗆聲」,林蝶現在要林正幫國體也打進冠軍戰。

●下載《ETtoday新聞雲APP》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●中職賽事直播看《播吧》

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,罕見出現林蝶、林正姐弟擋一同打進四強賽。23日上演的女公開一級四強賽,世新大學以51比49粉碎北市大11連勝不敗神話,隊史首次擊敗北市大也是第一次打進冠軍戰。

「這是我第一次投進致勝球,而且還是在這麼重要的比賽,情緒非常激動,」林蝶賽後說道,「高二、高三到大一,都在四強賽首戰失利,賽前難免緊張,但馬上就將專注放在場上。現在我打進冠軍戰了,林正就等你了!」

▲▼      UBA四強,世新對北市大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林蝶四強賽繳出生涯新高24分、23籃板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去年幫助國體拿下冠軍的林正與姊姊情況大不相同,一個是高中、大學都拿過冠軍,姊姊則是從沒打過冠軍戰,賽前記者會林蝶要林正奪冠不要再哭了,弟弟則是回嗆,「妳先打進冠軍戰再說吧!」國體晚間將對決健行科大,上演去年冠軍戰重賽。

「贏錢姊(北市大總教練錢薇娟)真的很不容易,我在中華白的時候,偷了她了不少,今天用我偷來的東西贏了『師傅』。」世新女籃總教練何正峰說道,「預賽的時候我們對北市大輸在籃板,所以此役有特別交代這方面,比賽的走向都在教練團預設之內,很高興能夠創造歷史。」

▲▼       UBA四強,世新對北市大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世新女籃總教練何正峰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世新大學在這2年中止3個「天敵」台師大、佛光、文化的漫長對戰連敗紀錄,繼86、87學年度連闖四強其中拿下第87學年度季軍,此役擊敗不敗軍團北市大,拿下隊史對戰首勝,也是首次打進冠軍戰,確定創下最佳成績。

去年接掌世新女籃兵符的何正峰表示,去年對他的執教生涯來說非常不一樣,今年又創下佳績,不僅是他生涯光榮的時刻,也是校史的光榮紀錄。明天冠軍戰對手不論是台師大還是佛光實力都差不多,就看誰的發揮比較穩定。

關鍵字: UBA世新林蝶林正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!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:我們看到你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