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檢警破獲製毒工廠 3嫌均8年級生1人剛滿18歲

▲▼ 屏東地檢署外觀。(資料照片,圖/記者陳崑福攝)

▲屏東地檢署指揮屏東縣警局等單位執行安居緝毒專案,成效豐碩。(圖/記者陳崑福攝,資料照片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林姓男子等人交易毒品,金額達千萬元,買賣雙方諜對諜,一方擔心拿到假鈔、一方擔心毒品的品質,一再檢驗,且一再更換交易地點,時間達10多小時,不知已被屏東地檢署執行「安居緝毒專案」盯上,一舉成擒,查扣千萬元的安毒,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聲押獲准。

屏東地檢署執行2019年度第3波「安居緝毒專案」,動員165餘名司法警察人力,查獲198名嫌犯到案,搜索109處地點,及各級毒品、販毒車輛11臺、販毒所得新臺幣91萬8千480元、行動電話、金飾及點鈔機等物品。

檢方聲押38人,法院准押30人,並成功揪出製造毒品工廠毒販、販賣毒品之藥頭及隱藏於大樓、社區之販毒者,瓦解不法犯罪組織。

其中檢察官鍾佩宇先後於年3月7日、8日,分別指揮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左營分局等單位,在屏東縣萬丹鄉中興路二段等地,查獲林姓男子等5人販賣毒品,交易金額達千萬元,為免遭黑吃黑,故交易過程逾10小時,不僅賣家一再檢驗紙鈔真偽、買家也一再確認毒品質量,雙方交易地點一改再改、即為防遭算計,仍因警方早已鎖定,當場將他們查獲,查扣逾千萬元的安非他命達7公斤。

另於3月6日,指揮屏東縣警局刑警大隊等單位,在屏東縣崁頂鄉復興路等地,查獲李姓男子等3人製造毒品工廠,讓檢警訝異的是,嫌犯都是8年級生,一名剛滿18歲,製造毒品犯罪者呈現年輕化趨勢。

檢警說,安非他命目前市價1公斤新臺幣150至180萬元以該製造工廠查扣2千140公升原料進行製造安毒後,可製成20至30公斤成品,不法所得約3至5千萬元;如以每一人吸食1公克安非他命的量計算,可供4至5萬毒品人口繼續染上施用毒品惡習。

另檢察官楊士逸則於3月6日、14日,分別指揮刑事局及屏東縣警局刑警大隊等單位,分別在潮州鎮某處及恒春鎮等地,查獲黃姓男子等3人製造毒品工廠,廠區內存放數驚人大批製毒工具,起出大量茶葉包裝袋,製毒技術穩定且精良,有交防堵阻斷毒品流入市面,展現打擊毒品決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