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陽娜娜以身為中國人而驕傲 環時:別給藝人亂扣「台獨」帽子

記者吳易達/綜合報導

前往大陸發展的藝人歐陽娜娜近日被網友指認成「台獨」,對此,她第一時間發表聲明,「我永遠記得我的祖籍是江西吉安,永遠記著在老家族譜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時的那份感動」,以身為中國人而驕傲。老爸歐陽龍也在《ETtoday星光雲》電話採訪中激動表示,「見鬼了!說女兒是台獨,亂扣帽子,七月半還沒到。」對於此類事件,《環球時報》認為,「要盡量避免在沒有充分了解事實真相的情況下,武斷地給台灣藝人扣上『台獨』帽子」。

▼對於被指認成「台獨」,歐陽娜娜發表聲明。(圖/微博/歐陽娜娜Nana)

快訊/歐陽娜娜:身為中國人為傲    「支持一個中國原則」

「這真是似曾相識的一幕」,《環球時報》指出,2018年台灣演員宋芸樺就曾遭網友指責「台獨」,她隨後也發文稱,「我是中國人,台灣是我的家鄉,中國是我的祖國」;2017年,台灣藝人林心如拍的電視劇被人舉報為「台獨」,並被大陸影音網站暫時下架。這一系列的網路事件都表明,「大陸人對台灣有很深的感情,從心底裡把台灣民眾當親兄弟,絕不允許『台獨』分裂勢力興風作浪。」

▼宋芸樺也曾為此類事件澄清。(圖/微博/宋芸樺Vivian)

▲▼宋芸樺。(圖/微博/宋芸樺Vivian)

評論指出,由於台灣問題複雜敏感,「我們在表達自己的情緒時,更需要多一份理性客觀;『台獨』對大陸來說屬於『零容忍』,因此要盡量避免在沒有充分了解事實真相的情況下,武斷地給台灣藝人扣上『台獨』的帽子。」

▼林心如也經歷過同樣風波。(圖/微博/林心如)

▲▼林心如。(圖/微博/林心如)

評論表示,台灣藝人來大陸發展,正是兩岸彼此加深了解、建立好感、增進情誼的好機會,宋芸樺以及林心如的這幾次事件,大陸以理性客觀的處理方式,最終都平穩落幕。

最後,評論指出,許多大陸網友和媒體也都接受了宋芸樺的道歉,主演的電影不僅沒有下線,票房還取得了不錯的成績,由林心如製作的電視劇也在很短時間內重新上線播放;許多台灣民眾因此看到了大陸的真誠、善意、包容,對大陸多了一份認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