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館長陪出訪!柯文哲訪美腳穿館長送的海陸戰隊襪讚好穿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9天訪美行結束,預計搭乘23日凌晨的飛機返國。有趣的是,柯文哲在等飛機時,翹腳露出足上穿的是海軍陸戰隊的襪子,他笑說,這是之前上網紅「館長」陳之漢節目送的,還讚襪子好穿。

▲▼柯文哲讚館長送的襪子好穿。(圖/政治中心攝)

▲柯文哲讚館長送的襪子好穿。(圖/政治中心攝)

另外,柯文哲23日也在臉書發文提到此次美國行表示「我們帶回來的,不只是經貿合作案,還有更多可以在台北永續實踐的願景。」他說,行程中,偶爾有些波折,仍然努力完成各項目標。「台灣的處境本來就艱難,外交也不會是一個人的事,我們抱著做多少算多少的精神,盡力就是了。」

柯文哲也分別提及包括紐約、華盛頓、亞特蘭大等城市。他說明,在紐約看到了一個國際城市的多元與進步,也體會到只要社會可以建立互信,政府和企業可以在制度之下成為合作夥伴,正正當當做生意。而在華盛頓,看到美國政府機構的嚴謹,看到了他們對於民主自由的堅持,也建立了溝通管道,有助於後續繼續合作。

柯文哲說,亞特蘭大是22小時之內,見了州長、州務卿、州檢察長、聯邦參議員、亞特蘭大市長、市議會議長。在台北-亞特蘭大40週年姐妹市的慶祝會上,還見到40年前兩市簽約市長的遺孀,在這裡真的感受到非常多溫暖。

柯文哲表示,為了幫台北的產業找機會,協助台北進出口商業同會公會跟亞特蘭大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;在波士頓,這個全美國最大的生技產業聚落,透過論壇交流,讓台北的生技產業和波士頓的產官學交流。台北市政府在南港的東區門戶計畫,生技產業是發展重點,需要國際連結,促進這個計畫的執行。

最後,他也在文末感謝同行的媒體朋友們,「他們也被行程操慘了」,真的非常辛苦。「回台灣之後又是新的開始,我們繼續加油。」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