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微信上找到真愛!一個月被騙3.5萬 男哭慘:網戀女友是大叔

坐車滑手機,坐車,滑手機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楊先生與大叔「網戀」受騙35萬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記者吳易達/綜合報導

廣東一名楊先生2018年12月突然收到一個微信好友邀請,對方也主動跟自己聊天,兩人一來一往非常有默契,逐漸談起了「網戀」。隨後,對方以生病、買機票等理由,先後讓楊先生付款共計7628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35,133元)。發現不對勁後,楊先生報了警,經過縝密的調查,警方最終破獲了這起詐騙案件,抓獲6名嫌疑人,還間接連同解決20多起系列案件,涉案金額高達30多萬元。

▼警方繳獲的作案工具。(圖/新華社,下同)

▲▼受害男子與大叔談「網戀」。(圖/新華社)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楊先生2018年收到微信好友邀請,從頭像來看,覺得對方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,而對方也指出「是自己加錯了」,但雙方都沒有刪除對方的好友聯繫。

一段時間後,「女孩」突然和楊先生打起招呼,兩人妳一句我一句地聊得相當開心,逐漸談起了「網戀」。隨後,對方先後以生病、幫助貧困學生、購買機票等等理由要求楊先生轉帳借錢。為滿足「女朋友」的要求,楊先生一個月內先後微信轉帳給了對方12筆,共計7628元。

借完錢後,對方對楊先生的態度日漸冷淡,楊先生多次溝通失望,便要求對方還錢,但對方不但不還錢,還呈現了「不讀不回」的態度。這時楊先生才意識到自己被騙了,於是報警。

▲▼受害男子與大叔談「網戀」。(圖/新華社)

經過警方縝密的調查後,佛山市順德區公安局陳村派出所的專案小組在湖北荊門市逮捕6名嫌疑人,並在現場繳獲作案手機56支、電話卡60多張、筆電1台、詐騙劇本「話術」5本等,也在該「女友」的電腦及手機內查獲近2萬條公民個人資料;間接破獲20多起系列案件,涉案金額高達30多萬元。

此外,與楊先生「談戀愛」的網友一直以來也都是一名「大叔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