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30年全面引爆 球員挑戰紀錄年

▲彭政閔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彭政閔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中華職棒30年賽事今天(23日)全面引爆,今年有許多球員追逐紀錄,中信兄弟彭政閔的200轟、2000安及得分王,中信兄弟周思齊與富邦悍將林益全的1500支安打,中信兄弟張志豪挑戰千安百轟百盜,陳禹勳拚生涯百救援及第1次救援王3連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●下載《ETtoday新聞雲APP》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

●中職賽事直播看《播吧》

彭政閔目前1957支安打、190支全壘打及1061分得分,僅要再43支安打就是繼張泰山之後,史上第2位2000安球員,還要10支全壘打達成200轟的難度有一點高,再有15分得分便超越張泰山的1075得分,成為聯盟的得分王。

周思齊目前1496支安打,最快第2周賽事就可以達成生涯1500支安打,史上第6位達成。林益全現有1455支安打,距離1500安僅差45支,挑戰最快達成1500安紀錄。

▲▼中信兄弟春訓開訓,周思齊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中信兄弟周思齊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張志豪挑戰千安百轟百盜,目前97轟差3轟達成百轟,安打886支還要114支才能千安,盜壘早已超過百盜,今年有機會成為史上第6位「千安百轟百盜」,另外距離500打點里程碑只要再43打點。

陳俊秀、陳鏞基及蔣智賢也都挑戰中職生涯百轟,陳鏞基現在是91轟、陳俊秀是86轟、蔣智賢是72轟,3人今年都有機會百轟,陳鏞基距生涯千安有145支、百盜差13次,也有一拚「千安百轟百盜」可能。

▲▼中職中信兄弟VS富邦悍將。張志豪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張志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Lamigo桃猿陳禹勳拚生涯百救援及第1次救援王3連霸,連2年奪得救援王,現在累積83次救援成功,再17次救援成功達成百救援、史上第3人且是現役第1人。此外,中職有6位投手達成救援王2連霸,但未有人3連霸,陳禹勳力拚史上第1人達成。

另有中信兄弟1500勝只差35勝,王鏡銘生涯100次中繼成功還有24次,張建銘生涯1500支安打、差99支,王勝偉生涯500打點、差26打點,郭嚴文生涯500打點、差84打點。

▲▼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一戰,Lamigo桃猿對統一,陳禹勳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陳禹勳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關鍵字: 中職中華職棒CPBL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