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見中聯辦主任 羅冠聰:折射中共對韓的高度重視

▲韓國瑜訪問香港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韓國瑜訪問香港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傳出與大陸駐港最高機關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餐敘,即使韓國瑜強調「就是純粹吃飯」,但是香港眾志常委香港眾志常委發文表示,「韓王會」所折射的政治意涵,「恐怕是中共對韓的高度重視」,韓國瑜「甚有向其學師及勾結之慮,絕非以『拼經濟』等說辭就能搪塞過去。」

香港中聯辦全稱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,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(國務院)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代表機構。

中聯辦網站於22日發佈「王志民會見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行」的新聞稿,內容寫道,「3月22日,我辦主任王志民在辦內會見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行,對其來港參訪交流表示歡迎,並介紹了香港回歸祖國21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和進步。我辦副主任楊建平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見。」

►►高規格會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 韓國瑜:純吃飯

▲香港中聯辦王志民主任會見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行。(圖/翻攝自香港中聯辦網站)

▲香港中聯辦王志民主任會見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行。(圖/翻攝自香港中聯辦網站)

據了解,按行程,韓國瑜當天下午出席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的高雄市經貿簡介會後,約莫5時30分,韓國瑜車隊轉往西環,下車後不發一語地進入中聯辦。韓國瑜說,「他(王志民)覺得過去香港、高雄往來太少,香港可提供高雄更多發展機會,氣氛非常融洽,都是說些溫馨、感情的話」。

1993年出生的羅冠聰為前香港立法會議員、電競評述員,他於2016年香港立法會選舉當選,以23歲之齡成為香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立法會議員,但其後因宣誓風波喪失議員資格,法律上與梁頌恆、游蕙禎、姚松炎及劉小麗以12天成為立法會史上任期最短的議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