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經濟之旅轉往澳門 先參觀「港珠澳大橋」技術

2019年03月23日 11:15

記者蔡浩祥、吳奕靖、洪靖宜/澳門-高雄連線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結束香港行程,23日轉往澳門考察旅遊、實品展示等。不過,前往澳門過程中,韓國瑜先通過去年才完工的港珠澳大橋,港珠澳大橋行政總監韋東慶還親自向韓國瑜來做介紹,見識大陸「超級工程」技術。

▲韓國瑜參觀港珠澳大橋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韓國瑜參訪港珠澳大橋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港珠澳大橋管理局行政總監韋東慶,還向韓國瑜贈送了大橋相關的交響樂光碟和簽名書籍,韓國瑜連連表示感謝。

▲韓國瑜參觀港珠澳大橋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港珠澳大橋管理局行政總監韋東慶,贈送了大橋相關的交響樂光碟和簽名書籍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港珠澳大橋是連接香港大嶼山、澳門和廣東珠海的大型跨海通道,於2009年12月15日動工,2018年5月23日完工,2018年10月24日上午9時通車,設計壽命為120年,現為世界最長的沉管隧道以及世界跨海距離最長的橋隧組合公路,工程費用花了一千億人民幣。

不僅如此,港珠澳大橋竣工,串連起粵港澳大灣區基礎設施互聯、互通。關鍵在於,港珠澳大橋被視為大陸在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的「臨門一腳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