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會突遇巨爆「一半臉是血」 被埋廢墟發簡訊:老婆我愛你...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江蘇響水縣的一處化工廠21日下午發生大爆炸,已有64人死亡。一名事故家屬王雪說,自己的丈夫在爆炸區300公尺外被埋入廢墟,被困時還用手機和她發簡訊稱「老婆,我愛你!愛你們,所有的家人」,令她心碎不已。幸運的是,王丈夫於當日晚間被成功救出,儘管 「一半臉都是血」,但並無生命危險。

▲江蘇,化工廠,大爆炸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▲大爆炸威力之大周圍全變廢墟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據《新京報》報導,王雪表示,身在山東的她21日下午突然接到一條來自丈夫的簡訊,寫著「老婆,我愛你!愛你們,所有的家人」,她覺得很奇怪,便立即打電話給丈夫,詢問為什么突然使用這個語氣說話;丈夫王強電話裡的聲音立即變得沙啞,他告訴妻子,附近的化工廠爆炸了,自己被壓在了廢墟下,但只有擦傷沒有大礙。

▲▼ 化工廠爆炸獲救者:被埋后發短信對妻子說我愛你。(圖/翻攝自我們視頻)

▲▼ 化工廠爆炸獲救者:被埋后發短信對妻子說我愛你。(圖/翻攝自我們視頻)

▲王強被埋後和妻子發簡訊。(圖/翻攝自我們視頻)

王雪隨後開始撥打丈夫同事的電話,但並沒有人接聽,當再次聯繫丈夫時,王強回復稱手機電量已不多,不要再打電話,並通過簡訊將自己的位置發給了她。王雪無奈之下在網絡發帖求助,隨即有熱心網友將其情況反映給了當地消防部門。

▲▼ 化工廠爆炸獲救者:被埋后發短信對妻子說我愛你。(圖/翻攝自我們視頻)

▲消防隊員在現場救援。(圖/翻攝自我們視頻)

所幸王強在當晚23點半就成功被救出。王雪表示,在醫院看到丈夫時, 「一半臉都是血」,現在,王強頭部受傷,眼骨骨折,身上還有多處擦傷,正在縣人民醫院住院接受治療;丈夫意識很清楚,說話也很清晰,「雖然醫生囑咐過不能多吃,但他進食還可以。」

王強事後表示,事發時他和幾個同事在距離核心區300多公尺的一間辦公室開會,來不及逃出,爆炸引發的坍塌就將數人都掩埋在了廢墟中;倒下的牆體砸中附近的櫃子和椅子,形成一個三角區自己就困在其中;此後,一名同事打電話給他詢問情況,手機的燈光在黑暗中亮起,這才知道附近有一部自己的手機尚且可以使用,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拿到。

▲江蘇化工廠爆炸現場出現大坑洞。(圖/翻攝自新浪視頻)

▲爆炸現場出現大坑洞。(圖/翻攝自新浪視頻)

大爆炸發生在21日下午2時許,截至23日7時,事故已造成64人死亡,其中,26人已確認身份,38人身份待確認,救治的傷員中命危21人、重傷73人,各方報來的失聯人員有28人。此外, 爆炸造成化工園外周邊2800多戶居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